[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每做到一次,福報就增加一次!

張貼者:🛂孟吟
閱讀人數:3035人 張貼日期:2020-11-17 18:03:4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三件事,每做到一次,福報就增加一次

福報是佛教中的概念,人有了福報,才有了現在所受用的一切。

現在,和大家分享三個能增加福報的方法,如果能夠堅持做這三件事,
相信福報就會悄然而至來到你的身邊護佑著你。

一个有慈悲心的人,看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善良;】 | Chinese quotes, Chinese phrases, Morning greeting



一、 以慈悲心對待這個世界佛教的核心要旨就是慈悲二字,離開了慈悲就不是佛教。

所以,作為一個佛教徒,或者對佛教感興趣的人,就要時刻想著要以慈悲心對待這個世界。曾經,有一位禪師在林下打坐,忽見一個獵人,打中一隻野雞,野雞受傷逃到禪師座前,禪師以衣袖掩護這隻野雞。不一會兒,獵人向禪師索要野雞:「請將我射中的野雞還給我!」禪師慈悲地開導獵人:「它也是一條生命,放過它吧!」「你要知道,那隻野雞可以當我的一盤菜哩!」禪師拿起防身的戒刀,想要把自己的肉割下來,送給獵人,說道:「從我身上割下一些肉,夠不夠抵你的野雞,你可以拿去做一盤菜了。」獵人大驚,當下覺悟禪師慈悲之心。



  二、 以無相布施待這個世界現在很多人都很喜歡布施,因為布施將來會有富貴果報。

可以說,能夠懂得布施,經常布施的人是值得讚歎的。因為即便是出於私心,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幫助了他人。但這些都是有漏的善法,並不能得到最真實的大福報。為此,《金剛經》中,佛陀專門用了一定的篇幅,為眾生講說了要無相布施。





經中說: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
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何為無相布施?
說通俗些,即是在幫助他人時,不考慮自己的得失,只是「單純」的想要幫助別人。布施行善要多做,做完之後就要趕緊忘了,別記在心上。另外,布施之後要迴向,把功德迴向給法界一切眾生也好,迴向給自己冤親債主也好,總之不能貪圖布施的功德,這樣自然就能獲得無量無邊的福德。







 三、 以結緣之心來善待世界和某事、某人建立起一種關係,稱為結緣,沒有私慾的關係是凈緣,自利利他的關係為善緣,只有創造更多的凈緣和善緣,才能稱作廣結善緣。

在很多層面上,佛教教給人的道理,和世間老百姓認可的行為是相同的,老輩也常教育我們,要與人為善,只有這樣才能有好的人緣,運氣就會變好。

佛教中說的廣結善緣,也是這個道理。
結善緣是一種良性循環,是一直在種善因,有了善因,自然有善果,福報也會通過善果的形式體現出來。因此,多多參與利益眾生的善事,也是修福報很快的方式之一。比如,可以在寺院中做義工,參加公益活動等等。



 


相信做到以上三種方法,一定會福報大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