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八種情況,可觀察自身的福報和智慧!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4287人 張貼日期:2022-12-28 01:03: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如果有人在做事時,一切物質、人手,都湊不起來,總是少這個,缺那個的,那表示我們的福不足,那就要修福。

二,如果有人在做事時,一切物質,人手,都具足了,再接著做下去後,才發覺這個事先沒注意,那個事先沒考慮,所以事辦不成,或不圓滿,那都表示我們的慧不足,所以需要修慧。

三,如果有人在做事時,沒有想清楚,但是做了後運氣很好,成功了,那是福具足所造成的結果,不是慧所造成的,所以如果這時不懂得繼續修福修慧,則總有一天福不足時,失敗就會來了。

四,如果有人在做事時,有想清楚,蒐集了很多人的建議,也學了該學的知識及技能,人也找齊了,也事先準備好了,可是事到臨頭時,這個人說沒辦法幫,那個人說東西無法給,這也是屬於福不足所造成的。

五,如果有人在做事時,人事物具足時,做了也有問題;想到自認為的好方法時,人事物總是湊不起來,則表示這個人的福慧都不足。

六,如果有人在做事時,人事物不足時,總會想出方法來解決;人事物具足時,總有方法可以讓事情辦得更好,則表示這個人福慧具足,那麼,這個人更要懂得繼續修未來福,及修更深的智慧。

七,福慧是修來的,不是天生的。有福,不懂得繼續修的人,福是用得光的。

八,有慧,而不懂得繼續修的人,原來會的,是會忘記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