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將心比心是一種美德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496人 張貼日期:2020-02-08 23:33: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將心比心是做人的一種美德

在這世界上, 有些人值得你對他好, 有些人不值得。
並非每個人都懂得感恩, 都會領你的情。
在生活中, 你經常會發現, 對一個人越好時, 她反倒是覺得理所當然, 非但不回報, 還態度惡劣。

所以,對人好也要分人。 感恩的,就給她更多。 不感恩的,就離她更遠。 人性本是自私的, 每個人都會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 考慮自己的事永遠多一點, 但人也是要有點可貴之處, 要懂得將心比心真誠做人, 否則群居的社會, 很難被他人接受和認可。







身處每一段關係之中, 每個人都有迫不得已之時, 能做到心比心的時候, 矛盾自然會少許多, 比如家人之間, 思維方式與生活習慣不一致, 自然要互相理解, 比如同事關係, 在其位謀其職盡其責, 自然要換位思考。

大家的目的都是好好工作,努力賺錢, 何必尋自我的不開心。 人與人之間, 就是一種緣分; 心與心之間, 就是一種交流; 情與情之間, 就是一顆真心;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理念不同, 做法不同, 活法也就會有不同, 不要去改變別人, 做好自己就行了!



事情沒有來臨時, 你永遠體會不了當事人的痛苦, 有時候很隨意的玩笑, 很可能對他人造成極大的傷害, 所以做事要三思, 多考慮一下他人的感受, 理解一下他人的難處, 換位思考是一種美德。
做人, 將心比心, 以心換心。 你把別人放在心上, 別人才會把你放在心上。
人情世故都是相互的! 你用心計待人, 他人相信你只是一陣子。 你用真心待人, 他人就會相信你一輩子。



 
來源:Love分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