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生命並不長久,別等到來不及時,才發現,身體早已無能為力。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428人 張貼日期:2019-08-28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為了10年後不生重病,你今天就要做到,再忙也要看! By  六子  

15歲少年自殺未遂引發的思考,如何教孩子懂得敬畏生命- 每日頭條

前兩天去醫院看望了老同學 也是最近才知道,他患了胃癌,中期。但還好,手術治療很成功,恢復也良好,剛看到他的時候,他臉色蒼白,虛弱又憔悴,我問他怎麼把自己折騰成這樣的? 他說:“畢業之後的這10年,我就沒怎麼好好吃過一頓晚飯,工作太忙了,要麼來不及吃,囫圇吞口就完了,要麼就是喝酒喝到吐。哎,想想都是自作自受。”

 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身體,每10年就是一個週期。
10年前你覺得自己還年輕,可以不管不顧,熬再久的夜也沒事,
10年後,你的身體就會發出強烈的警告,這些年對身體犯下的錯,其實一直都潛伏在裡面,等到某個時間點,就會一一爆發。 誰也不想生場重病,苦了自己,也害家人不得安生,為了10年後還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生活,現在就要開始注意預防!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疾病,都和情緒有關。

情緒激動是萬病之源。
① 會造成心理鬱結,抑鬱症和狂躁症會找上你。這種對心理的傷害往往是不可逆的,哪怕治好了,之後也很有可能舊病復發

② 會容易胃痛和腹瀉。有些人一緊張激動,就容易肚子痛,就得注意了,消化問題是情緒不穩定的“替罪羊榜首”
③ 會容易引發高血壓。



在中國,每4個成年人中就有一個高血壓患者,高血壓是中風、心衰等疾病的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④ 女性還容易患乳腺癌。乳腺癌是女性發病率最高的癌症類型,這幾年發病率逐年遞增,患者也越來越年輕化了

 《黃帝內經》中說過:暴躁會存在子宮裡,壓力會存在肩頸裡,鬱悶會存在乳房、肩胛骨縫裡,委屈、糾結會存在胃裡,情感壓力會存在背部,行動力差會存在雙腿裡,太吝嗇會便秘,思維太敏感皮膚易過敏,人體是台精密的儀器,精神決定物質軀體。

多多善待自己吧,開心地活著,別和自己過不去。
情緒激動時,努力深呼吸,讓心情慢慢平復下來。
如果情緒長期起伏較大,就要盡快去看心理醫生,不要諱疾忌醫,早做調理,問題就不會從心理蔓延到身體。

經常性熬夜 丁香醫生說過,熬夜容易讓人變胖、變醜、變笨、記憶力下降、容易忘事、容易生病、還可能會比別人更容易得癌症。

近些年,因為長期熬夜而死亡的人數持續上升。中國每年的猝死人口高達55萬。
每天有10000多人被確診癌症,6000多人死於癌症!經常性熬夜的後果,是一場小小的感冒就可能要了你的命不要覺得這一切是聳人聽聞,當你發現,熬夜的第二天已經開始疲勞無力時,就該警惕。

睡眠比賺錢和玩手機更重要! 有些人認為,熬夜了白天補睡就可以,但其實熬夜是怎麼補都補不回來的,白天睡再多也還是會覺得頭暈,精力不濟,最好的辦法就是老老實實地早睡。



睡飽睡充足了才有精力賺錢養家、娛樂休閒。 科學研究認為,一般睡眠以晚上9-10點至早上5-6點為正常睡眠時間,一夜睡7-8小時,一般不得少於5-6小時,沒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情,就早些睡覺吧。

 飲食雜亂、不規律 根據權威數據,胃癌是我國發病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約佔全球42%,患者人數佔全部腫瘤人數的1/4。而患胃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飲食雜亂、不規律 前些年,因癌症去世的復旦女博士於娟曾這樣剖析過自己的患癌原因,其中有一條就是糟糕的飲食習慣:瞎吃八吃(因為愛嘗鮮,吃過孔雀、海鷗、鯨魚、河豚、梅花鹿等),暴飲暴食、嗜葷如命!

吃食別貪鮮,越是新奇的食物越有風險,老祖宗幾千年的智慧沉澱下來,才給我們篩選了現在常見且安心的食材醃製食品要少吃,食品經過醃製後,維生素、營養幾乎全都消失了,還會產生亞硝酸鹽,容易和會人體內的胺類物形成亞硝胺,這種物質比較容易致癌。

燙食要慢吃,燙食容易使口腔黏膜充血,造成潰瘍,也易造成牙齦潰爛和過敏性牙病,還會損傷食管黏膜。

食物入口最合適的溫度是“不涼也不燙”,別著急,慢慢吃。

葷素要搭配,營養才均衡。少吃肉,多吃菜,另外,三餐也要規律,切勿過飢過飽,暴飲暴食 還有些男性年紀輕輕就得胃癌,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愛喝酒,酒精的攝入會減弱生物鐘信號強度,對身體產生負面作用。

吃進胃裡的東西要仔細注意,好好吃飯,才有精力好好生活。

 久坐久臥

2003年,世界衛生組織就指出,全球每年有200多萬人因久坐而死亡,預計到2020年,70%的疾病都將由坐得太久引起,久坐因此被列為十大致死、致病的殺手之一。



久坐族是頸椎病的高危易患人群,長期低頭玩手機、對著電腦長時間姿勢不變都容易頭暈、頸部痠痛、手麻、肩背部不適。

如感覺到不舒服要儘早去醫院檢查,越早注意越好。哪怕上班工作,也要每隔1個小時起身活動一下。

現在頸椎病也逐漸開始往低齡化方向發展了,有的孩子10歲不到就像老年人一樣做起了“頸椎牽引”,就是因為長期看手機,坐著低頭看,臥在沙發上看,躺在床上看,手機不離手。 中醫講,久臥傷氣,氣血得不到有效的循環與補充,久坐傷肉,肌肉容易僵硬,血液循環會受阻。

有人還說:“動物、動物,就得多活動;不動?那就死得快。
”話糙理不糙。生命在於運動,別把有限的精力全都貢獻給了椅子、床、沙發還有手機。

 長期吸菸
眾所周知,吸菸有害健康。但也許正因為是“眾所周知”,所以很多人都不當回事。




但你知道嗎?吸菸能讓你在這幾分鐘內,集中接觸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69種已知會導致癌症,如亞硝胺、苯並芘、放射性物質等。 還會讓你得病的風險變得更高。

比如患冠心病的風險男性會比普通人多74%,女性則比常人多119%。
而在中國因心血管疾病猝死的30-44歲青壯年人群中,與吸菸有關的佔比高達46%。

長期吸菸或被動吸二手菸,得肺癌的概率是80%,發病率是不吸菸人群的20多倍。
真的,別再吸菸了,也別進入滿是煙味的場所。也許你一時感覺不到菸草對身體究竟有多大的害處,但等到你發現的時候,卻已經來不及補救了。 戒菸需要意志和忍耐力,很不好受,但再難受也比生場重病強。珍愛生命,從遠離菸草開始。

 網上看到一張生命電量圖:00後的人生,還剩餘21170天;90後,剩餘17520天;80後,13870天;70後,10220天;60後,6570天;50後,僅僅剩餘2920天…… 生命並不長久,別等到來不及時,才發現,身體早已無能為力。



身體安康,比什麼都重要!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