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人不一定信佛,但一定要有佛性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502人 張貼日期:2019-08-21 13:04:48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不一定信佛,但一定要有佛性 By  六子  



佛性,最講一個「善」字;禪境,最講一個「淡」字。 用佛待人,自己即佛;用佛性悟人,人可兼佛。 善心,點亮心燈;慧心;使心燈長明 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覺慧的人,常常可以化險為夷。 社會,向善的人越多就越和諧;人生,感恩的心越多就越美好。 不說他人長短,不念他人恩怨,是善心; 時刻誠心待人, 日夜專心做事,是懿行。

心地善良的人,容貌一定動人;心裡知足的人,生活一定快樂。 貪慾是痛苦之根,淡泊是快樂之源。 待人要有平等心,對已要有平常心。 積善可以得福,積德可以增壽。 大慈緣於大善,大善緣於大愛,大愛緣於大德。 只有忘記對別人的善行,才會持續不斷的為別人施善。 情是一種心靈感覺,情中自有妙趣;

淡是一種心靈味覺,淡裡自有佳境。 和為貴,所以才要和睦、和善、和平;

忍為高,所以才需忍讓、忍耐、隱忍。 忍,有時要讓,有時要耐,有時要隱。

所以,忍其實是另一種形式「韌」。 福臨心享,禍至神傷;祈福避禍,人自安康。





一切順其自然,一切隨遇而安,乃心性之至境。 千眼,意在觀世,千手,意在濟世;
人間福音,無過如此。 存私者入俗,去私者新生,無私者才是慧覺。

入世者聰,出世者慧,以出世精神做入世志業者覺。
人生悟道,在聰明的台階上只能仰視,只能在智慧的峰頂才會鳥瞰。
心性須要修養,就像生命需要滋潤一樣; 心靈需要修繕,就像容貌需要美容一樣。
修德要身體力行,養性要心無雜念。

修養,要知羞而學,知錯而改,知恥而思。 修形養性和施善積德,既要點滴做起更要日積月累。

趕路要趁早,修身重戒律,養性貴有恆。 養身必先養心,修身必先修行,做事必先做人。

人的本能是愛自己,人的本性是不傷害他人。

愛人先自愛,自愛先自覺,自覺先自省,自省先自悟。

生命有限,愛心無限;無限的愛可以把有限的愛延長。

愛無所求,被愛無所累,便是真正的自在和幸福。

自愛是一已之愛,博愛是眾生之愛;
不棄自愛,弘揚博愛,才是真愛。





一已之愛,有利於家庭的和睦;
眾生之愛,有益於社會的和諧。

一顆愛心便是一縷春風,一片陽光,便是一生快樂,一世美好。
愛可以擴展,愛可以延伸「故大愛可以無過;

愛要銘刻愛要珍藏」故真愛永恆。

一已之光只是一點明亮,只有點亮大眾之光,才會燃成一片光明。

賜福別人,就是造福自己;寬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首先是被別人需要,然後是被別人賞識,最後才是被別人讚譽。

人生難得解脫,難求灑脫;解脫只是自救,灑脫才是自在。

無論教化,還是感化,最終的效果當是心靈的靈魂的淨化。

面對非議,無愧則心安;身遭誣陷,無愧則定神。

人的威望不可能一天樹立起來,人的聲望更要用畢生的德行來養護。

點火者明,近火者暖,玩火者焚。

惡性,往往認賊作父;善心,則可以化敵為友。

心如水,而性則可能是鹽、是糖、是茶、是咖啡¨¨¨這樣,心境不同時, 心性也會異樣。佛性則是人性的慧根。 心氣要高,姿態要低,低成就高;心胸要寬,心態要平,平自然寬。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