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心口不一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202人 張貼日期:2019-02-03 21:48:07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口不一

修行人在修慈悲心的同時,要留意是否心口一致並進,若心口不一,產生思想與行動的偏差,就惡習難斷。

假如有人使自己不開心、不舒服,嘴巴上說沒關係,看似風平浪靜,但心裡很不舒坦、無法放下,當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時,不愉快的感覺油然而生,認為對方具有針對性,卻持續壓抑,在人前仍假意噓寒問暖,人後開始造謠生事,表面虛假的和諧,只會加深仇視、怨恨和損害他人的心理,強化心口不一,影響靜心的修為。

換一個角度來說,若相同的事件一再出現,反而是一個很好的自我反省時機點,當下若能靜心反省自身的行為,看看是否出現偏差?再適時調整修正;若沒有,非常恭喜,表示真實上演的這些例子已不容易動搖平靜安定的心性。

另外還有一種狀況,喜歡說出一口好道理讓別人做,自己不遵守的,也是心口不一。

光說不練,久而久之,變成習慣,也會變成一個表裡不一的人,自己未能察覺,看在別人的眼裡可是清清楚楚,修行人不可不慎。

誠心建議可多讀誦懺悔文或喜歡的經文靜心、常覺察關照自己的內心、閱讀修身養性的文章,期待您能早日體悟,用開放寬濶的心把正能量傳遞出去,感染並改變生活中的道場。

Namast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