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原創文章

科學與玄學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992人 張貼日期:2022-02-27 12:33: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現今的科學(數學) 已經非常進步,雖然現今的科技及電腦運算也非常發達,也已經可以探索宇宙。
卻不知以現今的科學所探索的宇宙,僅是冰山中的一小角,甚至連一小角都不到!
有些人只相信科學,認為玄學是沒科學根據,僅是古人統計學的延伸,是非常宿命論的一門學科。
 
如果您這樣認為,那您就大錯特錯了,表示您對玄學(道)的了解僅限於皮毛。
 
道經之王 - 易經,開宗明義就告訴我們,宇宙運行、自然中有 -【】- 的概念,太極分 陰陽,陰陽生兩儀化四象,四象再演化八卦,1 2 4 8...,再由八卦的符號可以看到
陽為1,陰為0,學過電腦的人應知道,電腦二進位,恰恰吻合八卦位數,而且以先後天八卦相契合。



而玄學(命理)之使用工具,紫微、八字、姓名學、靈數、卜卦....等,皆是易經演化而來,當中藏著高階數學的概念。
 
五千年前靠這些數,已經推算出地球、太陽、月亮的相對運行位置與軌道,科學卻是這百餘年來才證實。
 
筆者的意思不是要貶低科學,而是要告訴各位,我們要運用科學的驗證精神,來使用玄學的高階數的原理來了解我們自己的一生,而不是用宿命論去迷信玄學,讓自己消極或產生恐慌;也不是完全不信,覺得那套東西太迷信而去排斥他。
 
讀過道德經、金剛經者皆知道,凡事過與不及都非好事,唯有中庸之道才是正道。




 
修行人都知道,修心,但無以為靠,無以為本,筆者建議,由了解一套玄學的工具,例如:紫微、八字、姓名學、靈數、卜卦....等,了解自己性格上的缺陷,藉以好好修正,來達到修行造命的功效,才不會枉費一番苦心修行半天,什麼都沒修掉,反而越修越執著。
 
 
 
 
 
何謂先天體,後天用
先天是不能改變的,但是後天卻能透過觀察、學習、應用,產生工具來改變型態來運用。
例如,太陽(光)的顏色是白色,我們不能去改變他、也無法使用他,但後來卻能使用三菱鏡,將光線分解成為不同的光譜成分。例如:一束白光會分出不同顏色,一般就分為七種顏色,即紅、橙、黃、綠、藍、靛和紫,就是我們可以看到的彩虹顏色,現在甚至可以用光來發電,這就是【先天體、後天用】的結果。
 
筆者再次強調,玄學為高階數學,比現今科學早數千年,絕非宿命論的產物,很多現行的工具,皆是由易經的數演化體會發明而來,在此不贅述。
 
我們修行者,若能懂得運用玄學工具,得知自己的缺陷,進而修正、改變,實為自己以及眾生之福
 
不要再迷信宿命,要以正確的觀念態度,去理解玄學,學習玄學,進而達到修行的目的!
 
所以還是一切唯心,把持住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祝福大家!

 科学和玄学为什么不能共存?专家说出了答案,网友:过于真实

何謂玄學
http://vips.com.tw/DocLook?DocID=3769

真圓命理區
http://pan.vips.com.tw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