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研一-左右人情感的天喜紅鸞星

張貼者:達輝
閱讀人數:34104人 張貼日期:2019-01-16 09:52:4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在紫微斗數中有三顆桃花星,今天就要來講解紅鸞星和天喜星,這是攸關愛情、婚姻、感情的星曜。
(查詢紫微命盤) 紅鸞星屬陰水(癸水),主婚姻;

天喜星屬陽水(壬水),主緣訂、喜慶及生養。

紅鸞星與天喜星永遠相對,所以其所主導之事,亦互相影響著!在封閉的社會里,當流年的行運來到紅鸞星所座落的宮位時,往往就是婚娶的最佳期,也就是眾所周知的“紅鸞星動”的年份。

紅鸞、天喜星的性質 此二星在中年之前碰到(第三大限)皆主吉,也屬喜慶之事,也有升遷之喜(對升遷方面的影響力并非很大,基于古文有所記載,故在此一提)。

此二星在疾厄宮出現時,紅鸞主血光之災,而天喜星則主腦神經衰弱,其在第三大限過后的大限疾厄宮出現時的應驗度較高。
紅鸞、天喜星并不屬于南北斗的星系,其座落的宮位是由出生年的地支定位,所以屬于黃道12宮里,也就是紫微斗數盤里地理宮位上“地氣”的范疇。

紅鸞、天喜的作用: 紅鸞星在命:主聰明、溫順秀麗、婚姻早發;天喜星在命主容貌俊美。
當此二星有其一在命宮時,亦主異性緣佳,喜歡美,注重儀表、活潑及愛表現。
當紅鸞、天喜有其一遇天姚同宮時,主風騷,如遇感情邂逅時,則主婚姻,亦可力挽天姚星之桃花偏邪度,而能確立婚姻成立。
但如于婚后遭遇紅鸞、天姚同度且同宮內之星曜受四化星灌注能量時,那么會策動當事者的風騷度,甚至會有婚外情或外遇之事件。
當紅鸞、天喜有其一出現在夫妻宮時,主配偶俊俏,喜情調,為浪漫多情者,亦主夫婦情深。
也由于此二星能量是在于撮合姻緣,當姻緣成立后,其質地則開始產生變化,所以在夫妻宮的作用力僅在促成婚姻,而對體制外的“婚姻”則不具備“約束力”。

在紫微斗數中,有“桃花”性質的星曜有很多,其中貪狼、廉貞為甲級桃花星;天姚、咸池、沐浴、紅鸞、天喜為次桃花星;其他如紫微、破軍、七殺、天同、天相、巨門、文曲、文昌、左輔、右弼、天鉞、喜神、鳳閣、天刑、化祿、化科等也具有桃花的性質。




凡主星加上桃花星就易有桃花現象,桃花星加得越多桃花性質就越重,但須有煞忌星才會顯得迷亂或是濫情,無煞忌星則較不會亂來。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紫微斗數中的桃花星——天喜星。

一、天喜的特點 天喜星,五行屬壬水,陽水,主婚姻喜慶。
為避兇星、逃難星,消災星,能化兇為吉。
正所謂“一喜可破三煞”。

入命,主人老實耿直,易沖動,守信用,感情豐富,交游廣,人緣好。
隨遇而安,又喜出外漂泊,不喜待在家家里。
行限逢之,早年得長輩喜愛,中年則人緣佳,晚年則多孤獨。
命有天喜,善于助人,自己亦易得他人之助,常得嘉獎。
眾所周知,天喜是一顆姻緣星,入命時,常常表示著很小年紀就談過戀愛。
它與紅鸞不同,紅鸞可能表示同居,而它只表示青梅竹馬。
除姻緣之外,天喜最大的本事就是消災。
而紅鸞就遠沒有天喜吉利,紅鸞有時甚至可以變成兇星,天喜卻永遠都是報喜的活雷鋒。




另外,天喜入命之人,會非常喜歡小寶寶,或者非常招小寶寶喜愛,有著受上天青睞一般的好運氣。
大限遇到天喜是好事,會受周圍的人喜歡,會親近小朋友,遇災消災,遇喜添喜。


二、天喜星與其他星曜加會 天喜加會左輔、右弼,善交際,有人緣。
天喜加會文昌、文曲,有文采,有情趣。
天喜加會天魁、天鉞,感情機運多。
天喜加會祿、權,科,得財,人緣佳。
天喜加會火星或鈴星,積極且開朗。
天喜加會擎羊、陀羅,感情多波折。
天喜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感情多波折。
天喜與天姚同宮,主風流,如遇感情邂逅時,則主婚姻,可糾正天姚星之桃花偏邪度,而能順利成婚。
但如于婚后大限遇天姚同度,且宮內之星曜受四化星挹注能量時,則激發當事者的桃花,甚至會有婚外情或外遇之事件發生。


三、天喜星入諸宮分論
1、天喜入命宮 若宮中無煞,主其人早婚、美貌或增加人口。
但若遇截空、旬空則不吉。




天喜不宜入五十歲后大限宮。
2、天喜入夫妻宮 天喜主喜慶,入夫妻宮者,其人夫妻之間情深意濃,男命,其妻漂亮;女命,其夫英俊。
但五十歲后逢之則不利配偶。


3、天喜入財帛宮、官祿宮、福德宮 天喜最喜入此三宮,行運逢之,常有意外之喜或收獲。
另,天喜入官祿宮,其人學歷多為大學文憑。
4、天喜入疾厄宮 天喜人疾厄宮者,其人有神經衰弱。
若逢擎羊、破軍、七殺,主其人有血光之災。
其余與紅鸞入疾厄宮相同。
5、天喜入田宅宮 天喜入田宅宮可能表示家里環境非常和諧,少有爭執,會有喜歡說笑話的人,或者你自己喜歡看相聲節目之類的。
在紫微斗數中有“桃花”性質的星曜有很多,只要此星的五行屬水,都帶有桃花的性質。
其中貪狼、廉貞為甲級桃花星;天姚、咸池、沐浴、紅鸞、天喜為次桃花星; 其他如紫微、破軍、七殺、天同、天相、巨門、文曲、文昌、左輔、右弼、天鉞、喜神、鳳閣、天刑、化祿、化科等也具有桃花的性質。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紫微斗數中的桃花星——紅鸞星


一、紅鸞星的特點 紅鸞星,五行屬癸水,陰水,主婚姻喜慶,星性開朗、直爽,與人緣有關。




守于身命,男主相貌堂堂、女則容顏秀麗,稟性溫良。
入廟最吉,丑、寅、卯、辰、戌、亥為旺地,主男招美妻,女配賢夫,富貴綿綿,財貨十分,美貌美事,光輝福蔭。
無論男女,有紅鸞坐命的人大多感情豐富,異性緣極好且早婚機率高。
紅鸞與天喜(亦主婚姻喜慶)永在對宮。
紅鸞為支系星(即根據年支確定其宮位),年支為質,代表形骸、身體,故紅鸞與身體有關。
紅鸞從卯宮出來,卯為花朵開花的時節,引申而得紅鸞星動。


流年若有紅鸞星動,年輕時主戀愛之始、異性緣起;中年主添丁之喜或有外遇;晚年逢之,則較為不吉。
若女命,紅鸞遇天空、地劫同入命宮,天空為半空折翅,地劫為浪里行舟,故此女會遇人不淑,被欺騙,但其人因為將對方想象得很好,往往不會后悔,甚至矢志不渝。
而天姚則屬于生理的性需求,故往往滿足于春宵一度,不會有很深的感情投入。
古人云:“紅鸞天喜,前三十年為喜,三十年后為忌。
” 一個人從十四歲至十六歲開始成熟,然后繼續成長,有三十年時間,故前三十年為喜。
但三十年后,樹老花謝,故此時不喜反為忌。
一般而言,五十歲之后的大限宮中不宜有紅鸞、天喜。




若大限宮命中有紅鸞星,但同宮星曜都不吉,且夫妻宮、福德宮內的星曜也不佳,則有可能在此大限的十年中,只有戀愛而無結果。
總之,僅僅紅鸞、天喜二星本身不足以決定是否已婚或未婚,以及成婚之期。
一般情形是,大部分未婚者逢之,主其人可以結識異性朋友; 大部分已婚者遇之,主其人家有喜事。




二、紅鸞星加會其他星曜之意義 紅鸞加會左輔、右弼,有親和力,有人緣。
紅鸞加會文昌、文曲,風度佳,有情趣。
若遇昌曲化忌,可能退婚、離婚、姻緣不成等事。
紅鸞加會天魁、天鉞,感情機運多。
紅鸞加會祿、權,科,得財,人緣佳。
紅鸞加會火星或鈴星,感情多波折。


紅鸞加會擎羊、陀羅,不定性,感情多波折;亦主失戀,血光,開刀等災禍。
紅鸞加會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地空、地劫感情多波折。
紅鸞加會大耗同宮入命財宮,喜投機賭博,破耗多。
紅鸞加會空劫,主婚緣受阻,婚姻不利。




紅鸞又為媒約、合約。
紅鸞加會天府或天相,主婚姻順利。
紅鸞加會天姚,男好酒色、賭博,女嫉妒心強、淫蕩。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