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修行的境界-深入開悟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396人 張貼日期:2017-12-28 11:19:4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一種假想,一旦你開悟了,就將不必經受悲傷、不幸、憤怒、嫉妒或者傷痛,你已經以某種方式克服了所有負面的念頭和情緒。這與事實大相徑庭。頭腦的本質沒有改變。頭腦的內容也會保留不變。但是,沒有自我設定條款(應該不應該),或者執迷於區分對錯,你體驗到“負荷”開始消失。你穩定在一種“見證”的狀態,在那種狀態下,情緒負荷消失了。這是一個持續加深的過程。




許多人把開悟與了不起的宇宙意識、洞見、無所不知等狀態聯繫在一起。這一切可能與開悟狀態有關,也可能與開悟狀態無關,不應成為開悟的誤區。開悟本身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它只是分離感的瓦解,是你的身體被設計成的一種自然狀態。


開悟了就是舒適地隨順生命之流。如果難過,你不會試圖對自己說要離開它。如果快樂,你不會試圖保持那個感覺。一切都只是它本來的的樣子,沒有額外的負荷或是與過去有關的情境繼續存在,沒有創傷和制約模式干擾到每一刻的體驗。你完全活在當下,與每一種情緒、每一種體驗在一起。



你發現,就像導師們喜歡提醒人們的那樣,每一種情緒、當你完全地經驗它,都會成為巨大的幸福。


每個人的開悟都是獨一無二的。巴關說,如果地球上有60億人,就有60億種開悟。每個人的開悟都將他們自己的靈魂慾望和意圖的品質涵括在內。當你進化了,你或許會發現一種療愈的天賦、一種智慧的大能或是對地球和人類深切的守護。你或許會經驗一種內在深沉的靜默,或是感到處處充滿喜悅,或是與所有創造合一的狀態。這些狀態可能來來去去,而且因人而異,但是有一件事是每個開悟者共同經驗到的——自我消失了,受苦終止了。


你可能還有慾望,但它們不會轉為迫切的渴望。你可能還有抗拒,但它們不會轉為嫌惡。你可能還有人格,但它將是一種流暢優美的短暫的來來去去的人格之舞。你越深地進入這種狀態,越不會感到有需要堅持憎恨、恐懼、創傷,也不會感到更有需要保持好時光和靈性的高峰。


你越深地進入你的開悟狀態,會有持續不斷的越來越深的合一、平和、寂靜、愛和喜悅的狀態。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多地安住在難以言傳的境界,而且,矛盾的是,那又是真實的境界。


首先,不管怎樣,頭腦都有可能翻出各種衝突、抗拒和懷疑。這是自我的本質,抗拒改變,這已經成了頭腦內部的記憶模式,當頭腦試圖否定經驗時,會設法弄出很大的力量。



你只是允許這一切發生,最終,一個巨大的平靜就會突然降臨。


任何事被全然地經驗就是喜悅。事實上,如果有一件事被完全地理解,你通往開悟的路就會非常短。衝突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傷痛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悲痛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懷疑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憤怒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快樂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愛被全然地經驗是喜悅。


自我消失了,不斷地製造有關現實的解釋的需求也隨之消失。對現實的解釋消失了,我們就能如實地經驗現實本身,而不是我們所喜歡的它的樣子。不是不斷地強烈渴望我們所定義的開心的體驗,也不是不斷地抗拒我們所定義的不開心的體驗,只是簡簡單單地經驗,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意識通過我們表達它自己。


開悟既是一個事件也是一個過程。那個事件與分離感自我的死亡相一致。在此基礎上,有一個持續加深的合一的過程。


進入合一併不都是喜樂。在一些觀點看來,你應該期待經歷一個“變黑”的過程,或者說是“暗夜”。暗夜的感覺指的是持久的試煉頭腦之醜的過程。靈魂的暗夜是一個深刻的關於人類存在的空虛,個體的無意識內容被完全徹底地清除乾淨。這些既可能與極端的孤獨感、沉重感、懷疑相伴隨,也可能與絕望相伴隨。






“暗夜”可能是心理的,也可能是存在的過程。心理的受苦與“自我”有關,一旦“自我”消失了,受苦就消失了。越深入存在空虛的旅程就越沒可能保留一丁點兒的人格認同。當年耶穌在曠野中與撒旦辯論,就是在清除自己的無意識人格,為他成為牧者做準備。這樣,在他被釘死在十字架後進入煉獄的旅程,他才能夠清除掉人類集體無意識的面向。


這個旅程沒有太多可說的,因為它對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不可能被延長或縮短。這是一個必要的達到熟練駕馭的部分。巴關說,最終,我們每個人都將不得不經歷這一經驗,當我們以個體方式經過這一切,就有可能清除人類集體無意識到某種程度,這樣,集體性的開悟就會非常容易地發生。


在更多的即席講話中,巴關指出了開悟的三個階段——頭腦的慣性中抽離出來只是觀照生活的能力、認出生命內在的連結,最終,與存在合一。第一階段是指,當頭腦的干涉停止了,你的感官活躍起來。體驗到內在深沉的靜默,你可以如實體驗現實世界。這是大多數人第一次接受過合一祝福後會體驗到的,一旦你穩定在這個隨之而來的高峰體驗時,它就變成你新的正常的感官現實。


你可能也開始體驗與周遭世界——與自然、與其他人的連結感。共時性事件大量發生,而你發現有一個潛在的聯合經由眾生運作。這是第二階段。






在第三階段,你已經進入到與宇宙完整統一的連結之上。這一刻,你是一隻鳥,然後是一隻小蝗蟲,之後是空寂的天空。這個階段,你體驗到對萬物的認同。你是一切又什麼都不是。印度古代的神明梵天說:“你就是這叫作宇宙的全過程!”


與宇宙合一的體驗通稱為“三摩地”(禪定)。起初,這個“三摩地”的體驗可能非常短暫。為了保持住這個體驗,身體和精微能量體的每個神經細胞都被昆達裡尼能量充滿,這樣,就可能要花些時間讓身體與這些更高頻的能量相融合。


甚至有可能由於身體的功能“短路”而出現一個短時間的“死亡”時刻。在開悟的早期階段,一個人可能體驗到三摩地的高峰境界,但這不會持續太長時間。當你取得了進步,你就體驗到越來越長的與“平常”的現實相互交織的宇宙性融合。


古代瑜伽士描述了三摩地的四種階段。


第一個階段通稱為初禪。有一種與宇宙合一的體驗,歡欣的極樂和開啟精微感知覺。多種內在的天賦和能力可能開啟,這股新能量的傾盆大雨令人耳目一新欣喜若狂,但可能極其強烈地作用於神經系統,最終轉換為更可使用的頻率。這是許多人在第一次接受了合一祝福後會經驗到的一種高峰狀態。






當神經系統變得適應了升高的昆達裡尼之流流經身體時,就為進入三摩地的下一個階段做好了準備,就是通稱的二禪。這時,意識向上揚升進入一種統合的意識狀態,肉身經歷了一次極端的轉化。持續幾小時甚至數天的與死亡相類似的緊張癥狀態,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變得被光所充滿。然而,這是一種相對不運轉的狀態。


終於,你進入了三摩地的第三階段,被稱作三禪。能量體和身體的細胞現在已經適應了升高的開悟頻率,這就有可能活在永久的統合性覺知裡,在日常生活中完全處於覺知。


巴關評論他所給予的開悟是用來全方位運轉的,也正因如此,就要在修改神經系統上下工夫。這樣,修行人在二禪階段的三摩地需要更少的時間而更快地轉入三禪階段的三摩地。這是一種大師的境界,就像以前耶穌經歷過的那樣。它還要求無意識頭腦被徹底清除掉,所以,已經深入到三摩地初期的修行人在進入永不退返的開悟境界之前,也許還要經歷一段長時間的“靈魂的暗夜”。


第四階段的三摩地在人類歷史上相對來說是很罕見的。為人所知的四禪,你的身體現在如此地被高頻能量充滿,以至於它確實地成為了一個發光體。頭腦現在完全服務於靈魂,這個修行人現在能夠親身體驗到任何次元的時空了。這個階段就是人們所說的“揚升”,是巴巴吉、庫圖米和聖哲曼等揚升上師所達到的境界。


這些揚升大師選擇了仍然接近地球次元,以幫助人類,而且在有需要時仍以肉身顯現。



在南印度,流傳著許多顯化大師的故事,就像西藏的上師一樣,以彩虹之身顯現,又簡短地以一道光消失。Ramalinga Swami是一位19世紀的揚升大師。Sri Aurobindo 和the Mother的做為也與這有關。


一位神聖化身的工作是把以前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這個世界是上帝頭腦的一個夢,一個神聖化身的工作,作為一個神明的轉世,是展示特定的意識境界以為其餘的人類打開同樣的可能性。這就是巴關的使命所在。久而久之,當越來越多的人體驗到他們自身內在的可能性,就將引起人類物種遺傳構造內部的一次變異。就像讀者所熟知的每一百隻猴子的隱喻,這是當我們準備集體開悟時,巴關所看到的人類的潛能。


所有的意識是一個場。頭腦是一個場。開悟的境界也是一個場。魯伯·舍德拉克,一位英國的生物學家,指出,這些意識場是“形態發生的場”或是“形式生成的場”。這些場域為我們進化塑形、為我們的記憶塑形、為我們的生物體形式塑形。這些“形態發生的場”中的一個每次被加固,它就會變得更堅固。每當有人從這些場域“拔出插頭”,它就變得薄弱。






有望的是,每當又多了一個從頭腦的基質上拔出插頭的人,那古老的頭腦就更薄弱了。每當又多了一個人開悟,就讓其他人的開悟變得更容易一些。用不了多久,就會到了這個關鍵量值達到的時刻,整體的人類意識就轉向到開悟的境界。一旦發生,新人類就會出現。


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研究,由美國的心理學家大衛·郝肯斯所做,他寫過一本令人著迷的書,題為《能量與力量》。他運用了人類運動學理論,發明了一個0—1000度的“意識層級”。在這個層級的最底端,是稠密的情緒負荷,諸如罪疚感、羞辱感、恐懼感、狂怒及其相應的意識狀態。在這個層級的最頂端,是愛、喜悅、各種開悟境界。


郝肯斯發現一個處於較高的意識層級的人送出的振動頻率可能抵銷上千、乃至上百萬處在較低意識層級的人送出的振動頻率。他還斷言,一位處於意識層級1000度的神的化身可以消滅全球性的冥頑不化的頭腦。


我確切地相信,阿瑪和巴關在意識層級1000度或至少非常接近這個數值送出振動頻率。這基於巴關所說的集體開悟能夠發生的一個喚醒場域能量的原則。當一個人開悟了,他們的意識會為意識層級提升大大加分,這直接影響了周圍的整體意識。當開悟的人達到一個關鍵點,形態發生的開悟場將使古老頭腦的形態發生場受到制衡,使得集體開悟在幾個月內發生成為可能。


我想,生命中沒有什麼比這更令人興奮和富有意義的事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