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增益法財侶地-順暢修行路.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55人 張貼日期:2023-11-28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維摩詰經-讓我們知道-  是業報使然限制了我們的思維與知見.
佛世尊立即知道了舍利佛的意念,便開口說道:「你怎麼會這麼想的呢?太陽和月亮是不是因為不明淨,而令生來盲眼的人看不見日月呢?」
 
舍利弗回答:「不是的,世尊。是瞎子與生俱盲之過,而非太陽和月亮不明淨哩﹗」
 
佛祖又說:「舍利弗,一些眾生錯失不見如來佛土的莊嚴清淨,同樣亦非如來之過啊。舍利弗,我佛國土是清淨無穢的,只是你看不見罷了﹗」
 
這時候,螺髻梵王對舍利弗說:「你不該有這種疑惑念頭的,怎麼會覺得此佛國土有不淨穢染呢? 在我看來,釋迦牟尼佛的國土是非常莊嚴明淨,就有如自在天宮的—般明淨啊﹗」
 
舍利弗便說:「我明明看見此國土中有高原、低地、荊刺、草莽、深淵、絕壁和群山,還好像到處都有糞便哩﹗」
 
螺髻梵王說:「我看是仁者你心中有高低染淨的種種分別,未有依佛智慧的正念,故才見此國土到處不淨染穢哩。舍利弗啊﹗菩薩對一切眾生應皆平等,懷著深固的信心,以佛的智慧為依據,便能得見此國土是清淨無穢的了﹗」
 
此時世尊以其大足趾輕觸地面一下,即時三千大千世界由無窮無盡的珍寶裝飾起來,有如裝飾著佛祖的莊嚴及其無量功德佛國土的莊嚴。一切大眾無不因此而驚歎,稱說見未曾有過的奇妙景像,各人更發現自己皆就坐在蓮花寶座上哩﹗
 
佛於是對舍利弗說:「你且看看我這佛土功德是否莊嚴清淨嗎?」
 
舍利弗回答說:「是的,我佛世尊﹗在我眼前本該見的,過往我未曾得見,本該聽聞的,過往我未曾聽聞,如今佛國土的莊嚴清淨均一一呈現了。」
 
佛說:「舍利弗,我佛國土永遠也是這麼莊嚴清淨的哩﹗如果有時看上去是有些污穢不淨的惡劣環境,那只是為了向那些下智劣根的人,顯示他們種種的罪惡行為會令國土不淨的現象罷!
 
舉例來說,這就像色界的諸天人,雖然在同一個食器中取食用饍,但仍依據衪們福德的差異,而飯食的色香味也各有不同哩。所以說,舍利弗啊﹗如果有人心中清淨,他自然能得見此國土功德是莊嚴清淨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