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是心是佛,學佛做佛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1147人 張貼日期:2024-02-06 09: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是心是佛可見嗎?

若有妄心,就不可見,但是不可見,不代表不存在,真心一直都在,不曾離開過我們,一直等著我們發現,但是我們何時會願意放下對世間的理想與憧憬呢?

大道分明在目前,卻因太近而不見,因為世人都愛向遠方眺望,卻忘了當心腳下。

但是失去了根本,又怎麼能茁壯呢?自身的內涵如何就會吸引相應內涵的人事物。

所以若只是一味的去追求外在的事物,卻沒有去提升自己的心性內涵的話,那永遠都只能不停地追求,而且還追求不到。

但是當自身的內涵有所提升時,即便不追求,相應內涵的人事物也會自然地浮現出來。

就像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所以與其一直去往外追求自己尚且還配不上的東西,倒不如往內去追求自我心性的提升,反過來也可以說,當別人去看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其實也會顯現出我們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你相信心即是佛,就應該也要相信自己可以成佛,不應該因為在修行路上碰到了一些挫折考驗、不如意或害怕改變而恐懼不安、退縮不前。

因為這些過程中的考驗或許都是歷練我們成佛的必經之路,正因為我們還有很多的習性,所以也才需要這麼多的考驗來打磨我們的稜角,給我們拋光,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呢?

其實考驗的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被考驗打倒而不能振作起來的心態。

~轉載共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