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學習獨處

張貼者:黛西
閱讀人數:1259人 張貼日期:2024-01-31 12:45: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張愛玲說:"無論誰離開了你,別忘了在他來之前,你本來就是一個人生活,放不下、捨不得的都是不甘心,錯的人即使遇見了,還是會分開;對的人分開了,還是會重逢。"

很喜歡這句話"我用真心待你,但不執著於你,活在緣分中,而非關係裡。人生各有渡口,各有各舟,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如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

相逢的意義在於照亮彼此,不然的話,一個人喝茶也很浪漫,一個人吹風也很清醒。

緣分本來就稀薄寡淡,相伴一程已是萬分感激,沒有什麼東西是一成不變的,沒有誰能一直陪著誰,只要同行的時候是快樂的,就是好的相遇,至於怎麼走散的並不重要。

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有些委屈沒有怨言,有些傷口要獨自舔舐。



《百年孤獨》裡的一段話:"比起有人左右情緒的日子,我更喜歡無人問津的時光。獨處讓自己的本心,更自由,更瀟灑。不用周旋於別人的情緒,也不用刻意判斷他人的心思,人終其一生的追求大概就是自由吧。"

人生這條路很長,未來星辰大海般璀璨,不必躊躇於過去的半畝方塘,那些所謂的遺憾,可能是一種成長,那些曾受過的傷,終會化作照亮前方的路。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真正治癒你的,從來都不是時間,而是你心裡的那份釋懷和格局,只要你的內心不慌亂,連世界都難影響你

生活本來就是馬不停蹄的相遇和錯過,願我們都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