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歸零學習 是為了找到重生的力量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3568人 張貼日期:2019-11-30 16:11: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歸零學習 是為了找到重生的力量



生命是我們內心與世界的互動關係,世界猶如一面鏡子,它是心靈的投射映照。我們的個性、格局與待人處世的態度,就會對應出世界如何對待我們。量子力學的「全像原理」就認為「你的世界」是來自「你的心靈」所投射的影子。

自己的遭遇,是好是壞,都是我們個性、想法與態度的投射。我們的內心改變了,這個世界也會跟著改變了,一念一世界,天堂與地獄其實就在你的心中。

人在剛出生時,心智原本是一塊白板,一切知識皆來自於感覺與反省後所產生的經驗值,東方思想稱經驗值為「業」。有善業才會有善念,有善念才能收穫善果,這是宇宙的前因後果法則。行善積德及厚德載物中的「德」就是指善業,就是善的所做所為,就是善的經驗值,就是善的記憶。同樣的,惡業的妄念就會收穫惡果,正所謂:「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我們是用過去的記憶材料,創造了我們當下的世界。我們都要做選擇,但最終是我們的選擇創造了我們。

原本的白板會隨著我們慢慢的長大,在受到物質世界的誘惑與汙染後,漸漸的就會不斷創造及積累沉澱許多偏執、抱怨、仇恨、忌妒等負面能量的惡業,當這些心靈垃圾越積越多時,我們的人生就被卡住了,並影響身體經脈不通後,就容易風水不順,百病叢生,倒楣事不斷。




世上最難醫治的就是心病。

當電腦因垃圾資訊太多,造成硬盤負荷接近滿載,而跑不動時,我們就會立即啟動清理垃圾的應用程式。但是很荒謬的是,我們的心靈垃圾負載過重時,我們卻坐視不理,還視為當然的加倍堆積,直到有一天心累倒了,才發現自己已經動彈不得了。

所以,人生首要任務就是要儘快的,從過往不堪的垃圾堆裡走出來,去往你夢想的方向,去過你喜歡的生活。

生命的意義,是對美好事物一場又一場的追逐,而不是在怨恨與抱怨的妖魔鬼怪裡,糾纏一生耗盡心力。餘生不長,不要再浪費在消極負面的爛泥坑裡,活著本來就累,不要再背一堆垃圾在身上啦!

抱著爛蘋果不放,是人生最大的荒唐。

你怨恨的人事物早就與你無關,離你遠去,你卻把這些記憶不斷放大並占滿你整個內心,然後再用這些怨恨業種去創造你的世界,讓別人的錯誤來折磨你自己,這是何等不值啊!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蘇東坡一生不斷的被放逐遠方,在歷經滄桑後,最後很淡然的說:「生命中,夢想的鴻飛才是永恆的去向,此生此時,只是人生中偶然的停留。」

你之所以看到的是一個不完美的世界,是因為你的執著及不切實際的期待。
你擔心什麼?什麼就控制你。
當你不再執著一件人事物或習慣,它就失去指揮擺佈你的業力,你也就獲得自由。

對於過往偶然留下的傷痕指爪,我們必須釋懷。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Let it go。
對過去的事,不再介意;對離開的人,不再糾纏;對得不到的,不再留戀。

學會釋懷,就是懂得不再比較。
生活的累,一半源於生存,一半來自攀比,外界的比較會讓我們的心靈晃動的不能自在,也使得我們迷失了自我,隱蔽了自己心靈原有的縷縷馨香。

我們會抱怨與不平,無非是:放不下、看不透、忘不掉。
當你停止了抱怨,也就懂得了釋懷。

人生苦短,何必糾纏?
沒有釋懷不了的往事和舊人,只有不願放下的過往和回憶。
生命給予我們的,不是那些艱難,而是成長,是學會舉重若輕,是將曾經無法釋懷的那些過往,統統放下。

寬恕別人,其實是在原諒自己,原諒這個自己創造的世界。
揮別過去,是要給美好的未來,騰出更廣闊的空間。

雲淡風輕的面對一切,從原本的很執著,到如今的很灑脫,你終於明白了什麼是:既然抓不住,不如送一程,惜也無用,不如重獲新生。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放下吧!來個心靈放空,歸零學習,為你的人生夢想,重拾信心與勇氣,歡喜的再度起航鴻飛。

對過去的事,對過去的人,說聲抱歉,說聲感謝,心就會越來越柔軟,輕輕的才容易飛的高,飛得遠!

最後,當你跌倒再度站起來時,你可以很感恩的說:「感謝你的看輕、打擊與傷害,才讓我看懂看清看透,因而發憤圖強,我現在的美好,全是因為有你,謝謝你,感恩!」

「天涯何處無芳草」是我很小時候的電影,我特別喜歡片尾的一首短詩:

任誰也不能讓
時光倒流
草原欣榮
花朵怒放

但我們不會感傷
我們會在餘生
找到重生的力量

英國詩人 華滋華斯


作者著有《生命解碼:從量子物理、數學演算,探索人類意識創造宇宙的生命真相》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