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 聽經聞法功德 」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1277人 張貼日期:2024-01-12 09: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 聽經聞法功德 」

佛在世時,有一次在舍衛國說法,很多的比丘比丘尼國王大臣居士,還有天人來聽佛說法。

天空上有五百隻雁飛過,牠們聽到了佛說法的聲音,起歡喜心就落到地面上也想跟大家一起聽法。

結果就被抓住而且弄死了,這五百隻雁死後就投生到忉利天,他們當天人後很快就知道自己是因為聽佛說法起歡喜心。

因此功德得以脫離畜生道投生天上的,所以他們就來到了人間用天上的花來供養佛。

有人就請問佛這五百天人,是因為怎樣的緣故墮落到畜生道的?又是如何能夠投生天上的呢?

佛說在迦葉佛的時代,有五百位女人來受戒,因為持戒的心不堅固犯戒了,所以墮落到畜生道。





但因為有從佛受戒的功德,值遇釋迦佛出世,又因為聽佛說法起歡喜心的緣故得生天界,並且得到了須陀洹果。

維摩詰經說若人聞此法信解讀誦受持,必得是法不疑。

其實不光只是聽聞維摩詰經是這樣的,我們讀誦一切大乘經典都是這樣的。

更何況再加上用功修行,肯定必得是法不疑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做的這一切,發心供養三寶,在道場裡面修福修慧,用功修行,在阿賴耶識裡面種下清潔的種子,將來它一定會發生作用,令我們成就聖道的。

我們現在還是凡夫,但不代表永遠都是這樣的,只要你肯栽培善根,絕對是功不唐捐的。



 

南無阿彌陀佛

(轉載共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