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靜心,清理.療癒.功法.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25人 張貼日期:2023-11-15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靈性修行是一種提升自己心靈品質和覺悟的過程,是一種追求真理和自由的過程。在靈性修行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和困難,其中之一就是糾結和內心投射。糾結和內心投射會讓我們失去清晰的視野和平靜的心態,影響我們的心理,心態.生活品質和效率。那麼,我們該如何跳脫這種心理陷阱,並以清晰的視野和平靜的修行功法?本文將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探討這個問題:
 
- 瞭解糾結的原因和後果。糾結是一種對自己或他人的執著,是一種無法放下的心態。糾結會讓我們失去對事物的本質和真相的認識,而陷入自我欺騙和困惑。糾結會消耗我們的精力和時間,影響我們的健康和幸福。

糾結也是一種惡業,是一種造成自己和他人苦難的行為。要瞭解糾結的原因,我們要反思自己的心理需求和動機,看看我們為什麼要執著於某些事物或人物,這些執著是否合理和有益。要瞭解糾結的後果,我們要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況,看看我們因為糾結而產生了哪些負面的情緒和反應,這些負面的情緒和反應是否有助於我們的成長和幸福。
 
- 調整內心投射的方式。內心投射是一種將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投射到外在事物上的心理現象。



內心投射會讓我們看不清事物的真相,而受到自己的偏見和情緒的影響。內心投射也會讓我們失去客觀和理性的判斷力,而做出錯誤和不利的決定。要調整內心投射的方式,就要學會觀察自己的思想和感受,並分辨哪些是來自於自己內在的,哪些是來自於外在的。要學會用智慧和慈悲來看待自己和他人,而不是用批判和責備來看待。
 
- 建立清晰的視野和平靜的心態。清晰的視野是指能夠看到事物的真相和本質,不受自己或他人的干擾和影響。平靜的心態是指能夠保持一種平衡和安定的情緒,不受外在或內在的波動和變化。要建立清晰的視野和平靜的心態,我們要培養一種正念和覺知的能力,能夠專注於當下的事物,而不是過去或未來的事物。要培養一種放下和接受的能力,能夠放下自己或他人的過錯和缺點,接受自己或他人的現狀和本性。要培養一種感恩和喜悅的能力,能夠感恩自己或他人的優點和貢獻,喜悅自己或他人的進步和成就。
 
- 運用清晰的視野和平靜的心態來面對人生。有了清晰的視野和平靜的心態,我們就能夠以一種更開放和寬容的態度來面對自己與對應眾生,而不是以一種狹隘和偏執的態度,寬大心量面對眾生.

我們生活在一個多元和複雜的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我們不能期待所有的人都和我們一樣,也不能強迫他們接受我們的觀點。我們應該用一種更開放和寬容的態度來面對自己與對應眾生,而不是以一種狹隘和偏執的態度,否則我們只會讓自己和別人痛苦。寬大心量面對眾生,不僅能讓我們感受到更多的喜悅和和諧,也能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和智慧。我們要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和貢獻,只要我們願意傾聽和理解,就能發現他們的美好之處。

真圓向來推動-靜心,清理.療癒.功法.

我們內心要有信念,因為信念能給我們力量和底氣。信念讓我們從感受出發,感受自己和周圍的磁場、氣場和能量。這些能量會影響我們的心境和行為,也會感染別人。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挫折時,不要失去信念,而要修心相,用慈悲喜捨的心態去面對。這樣我們就能住持善心態,不受外界的干擾,也能幫助別人。信念是我們的動力,也是我們的指引,讓我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就能夠以一種更客觀和理性的方式來對待他人,而不是以一種主觀和情緒化的方式。我們就能夠以一種更創造和靈感的修行方式,而不是以一種重複和模仿的方式。



我們就能夠以一種更有價值和意義的方式來演奏出人生交響樂章,而不是以一種無聊和空洞的方式來渡過此生.

此時此刻就讓我們即知即行開始,靜心,清理,開創人生更有品質更高維度的生命軌道吧!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