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接受與接納-都不帶批判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75人 張貼日期:2023-10-12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要接納他人的不同,接納並不等於接受。接納,只是允許其存在,而接受是屬認同其價值。
接納他人的不同,是指能夠允許他們的存在,比如有人喜歡逛街,喜歡看直播,有人喜歡玩滑板,喜歡打遊戲,但是你並不喜歡,你可能就會覺得這些是不好的,也就是說你不認同這些行為。
希望你們明白的是,你們並不需要去認同任何人,也不需要去喜歡這些行為,而僅僅是允許這些行為的存在,而並不去帶入自己的價值評判。
因為你們的身邊,總是會有其他的人,如果不能去接納他們不同語言,國籍,長相,學習的行為,生活方式,就會產生很多的評判,這些評判也會影響到你們自己,讓自己覺得很痛苦。
但是又很難讓自己生活在一個完全沒有人,沒有人際關係的環境中。



所以,希望你們能夠學會接納,也是一種解放自己的方法,當你允許他人做自己,你也可以去做自己。
比如你不喜歡逛街,你可以去看書,或者種花欣賞大自然世界。當然在一個家中,你可以設置一個書櫃,比如你在自己的房間聽音樂,或者讓對方的聲音關的小聲一點。
人的行為是各種各樣的,你們喜歡的,或者是討厭的。以前會告訴你們,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專注於自己想要的一切。
而現在又告訴你們要接納,我們知道你們會感覺很矛盾,但是這就是在世間的體驗和學習,會隨著你們的成長,開始新的主題。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