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虛心接受,別人給你的建議!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202人 張貼日期:2019-10-13 02:27:5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當你有不圓滿處,別人給你的建議要接受,建議的話,聽了會心裡難受,但忠言逆耳、良藥苦口,只喜歡聽好聽話,如何讓自己提升。



如果,做得好,要更謙虛、低調,做不好,要不恥下問,不是不去問、不接受,只會否認,只愛聽好話。

如果,聽好聽的話,心情才會好,聽不好聽的話,就會發脾氣,那不覺得,自己修養也太差嗎?

脾氣,會影響身體健康,免疫系統都會影響。
接受別人建言、提升自己,不要老認為別人,雞蛋挑骨頭,關心你的人才會說你。

一般人,對不接受人家話的人,不會喜歡告訴他的缺點,別人說你,是看得起你、給你機會,不要把他人好意,拒於千里之外,
這如何提升自己呢?

建議的話,雖然不好聽、讓人傷心,是讓自己走向光明路好機緣。





不要習慣只喜歡聽別人讚揚、奉承的話,這樣的話聽多了,自己的心就會產生驕傲,也很容易迷失自己,不曉得自己的缺點在哪裡。

有句話說「美言不信,信言不美」,意思是美麗的言語,是不可相信的,因為美麗的言語,不一定是真實的,所以對人生是不會有幫助的。

反而不美麗的言語,通常是最讓人不能接受,但卻是最真實的,要聽了真實的言語,對你們才是真正有幫助。

所謂「良藥苦口,忠言逆耳」,所以,不要習慣,喜歡聽美麗的言語,喜歡聽誇獎讚美,容易迷失自己。

來源:道法自然。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