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彌勒菩薩 兜率淨土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376人 張貼日期:2023-07-12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影音連結:
https://youtu.be/p5oxzfYYCBM



兜率淨土的修學法門

往生淨土的法門很多,兜率淨土法門是比較容易修學的。除了具備信願行三種最基本的資糧之外,在行持方面必須具足以下的條件:
1.六事行法

(1)精勤修行各種功德,恭敬三寶,孝順父母,感念師長,悲憫一切眾生。
(2)威儀不缺,嚴守戒律及自住軌則。
(3)掃塔塗地,修飾道場。
(4)香華供養,以衣服、飲食、臥具、湯藥等用品供給所需要的人。
(5)修持三昧聞思定等行門,收攝身心,去除妄想雜念。
(6)讀誦經典,演說修習十法門。
2.五種因行
(1)受五戒。
(2)受持八關齋戒。
(3)出家眾受持具足戒。
(4)身心精進,不求斷結。




(5)修十善法,並一一思惟兜率淨土的妙樂。
3.日常修持法
(1)稱念彌勒如來名號。
(2)發上升兜率淨土的願心。
經中描述稱念彌勒菩薩名號者,可以除卻生死重罪。設若未能往生兜率淨土,將來龍華三會時,也可以值遇彌勒菩薩,發無上心。
彌勒菩薩住在以大慈心建立的兜率淨土,為眾生講說佛法。經中描述他是位沒有斷除煩惱,沒有修習禪定的出家人。他之所以表現出這種風格,主要是讓大家知道,菩薩的修行應著重於現實世界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慈悲、智慧等等。若修習禪定,令自己斷除煩惱而不廣度眾生,便會落入小乘,不能慈悲具足、福德圓滿。由此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彌勒菩薩積極救世的大乘菩薩精神。


感謝真圓師兄師姊相依相伴-共修.   感謝觀音老大.彌勒老大不離不棄. 守護著我們.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