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窮人缺什麼?

張貼者:🛂flower-Zheng
閱讀人數:3509人 張貼日期:2022-02-02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讀書吧|電子書〉企圖心:斯利姆的由逆境爬出的技巧

窮人缺什麼

  或許你會猜是錢,我會猜是努力,他猜是好運⋯但究竟窮人缺乏什麼?!
有時候富人的口袋、似乎永遠裝著窮人夢寐以求的東西。 富人和窮人之間的差距可能天差地遠,
但也許只要某一點觀念改變,說不定天地就易位而變。
因爲只要你有希望,有夢想,還滿懷著激情在認真奮鬥,只要你還沒有走到人生的盡頭,你就不能算是窮人。 窮人缺的不單單只是錢!

  巴拉昂是一位推銷裝飾肖像畫起家的商人,他在短短不到10年的時間,就迅速躋身法國前五十大富翁之列,去世於1998年。 巴拉昂臨終前留下遺囑,除了將龐大傲人的資產捐獻給醫院外,另留下100萬法郎作為獎金,給答對他謎題的人,也就是揭開貧窮之謎的人。

  當消息迅速揭露,法國報社《科西嘉人報》刊登了富翁巴拉昂的遺囑,它是這樣寫的: 「我曾經是一個窮人,去世的時候,卻以一個富人的身份走進天堂。 在跨入天堂門檻之前,我不想把我成為富人的秘訣帶走。現在這個秘訣就鎖在法蘭西中央銀行,存放於我私人保險箱,同時保險箱的三把鑰匙分別在我委任一個律師和兩個代理人手中。 如果有誰能答出窮人最缺少什麼而貧窮,即解答我一生由窮轉富的秘訣,他將會得到一百萬法郎的獎金。 當然,那時我已經無法從墓穴中伸出雙手為他的睿智鼓掌,但他將從保險箱中獲得一百萬法郎,那是我的掌聲與鼓勵。」 遺囑刊登後,全國瘋狂如雪片般的信件飛到了報社。


做人一定要有企圖心! - 每日頭條

  對於窮人最缺什麼的問題,報社總共收到了48,561個不同的答案。



絕大多數人認為,窮人最缺的是錢;或窮人最缺的是發展和發財的機會。
普遍的人認為,窮人之所以窮,那是因為他們缺少幫助,總之答案包羅萬象,很多來信也是千奇百怪。 在巴拉昂逝世一周年,那只保險箱在公證部門的監視下終院被打開了。

  因為在48,561封信裡,有位叫蒂勒的小女孩答對巴拉昂的秘訣: 窮人最缺少的是「企圖心」~成為富人的企圖心。
巴拉昂的謎底引起法國及英美國家很大的震動。
 
後來,連好萊塢的新貴和其他行業幾位年輕的富翁,也都紛紛針對此話題接受媒體電臺採訪,也毫不掩飾地承認: 「良好的企圖心是永恆的特效藥,也是所有奇蹟的萌發點」。 大多數平凡的人是因為他們缺乏想要成為富人的企圖心。 普羅大眾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在想,如果我有很多錢,我要怎樣怎樣……

  你是80%的人群?或是另外20%的人? 少數20%的人會去想,我要如何經營才能將錢累積出更大的資產。
  如果你內心深處萌芽的動力,是努力奮鬥期待翻轉現況,即便現在默默無聞,總有一天大家再發現你時,就會好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 那是趨策「好的企圖心」下行出的結果!

  走的方向對了就不怕路途遠,當任何阻礙都擋不住你的決定與熱情時,你的企圖心和旺盛的行動力,好比揮汗灑種的人,時候到了必要歡呼收割。


沒有企圖心的才華就像沒有翅膀的鳥| 泛太資訊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Pan Pacific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Development Inc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企圖心」是通往成功的道路,而「堅持」能載你抵達終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