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疫情期間,我們可以持誦哪些道教經文護身祈福?

張貼者:🛂伊玲
閱讀人數:3049人 張貼日期:2021-08-0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疫情期間,我們可以持誦哪些道教經文護身祈福?

古人認為瘟疫的流行主要或虧天倫或悖王章或負人心或傷物命 ,人心破壞,五情亂雜,不信正化,唯用邪行,背真從偽,不道不仁,違天逆地,煞戮眾生,不忠不孝,無愛無慈,賊害物命,結諸惡對,致使患難侵染,家遭瘟疫,身受毒炁,大小疾病,人口死亡。

種種不可具陳。 加之人多憂苦身心,癡迷欲想,不能運旋攝養,致使風寒暑濕傷於外,淫欲勞傷損於內,使一身四大真散炁衰,則力弱神憊。

精氣一搖,元氣不固,於是疫癘也就產生了。太上慈悲,在瘟疫流行時設立制伏之法以救眾生,大眾可以誦持道教經典、供養瘟部神祇,為大眾祈福,化解瘟疫。具體如下:

1誦持三官經 據《三官經》載,世間眾生招瘟惹災,毒氣流行眾生染著,皆是造惡非善,冤讎相並,致生惡疾,淹延未愈。若誦此經,病即痊癒。若誦經者,至端陽中元之日,即有三元追回行瘟等眾,考較輕重等罪,俱一赦除。

2誦持北斗經 北斗經全稱《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經中稱,北斗七星君乃造化之樞機,人神之主宰,有回生注死之功,消災度厄之力。凡人性命五體,悉屬本命星官主掌。因而要人于本命生辰及諸齋日,清淨身心,焚香誦經,叩拜本命所屬星君,廣陳供養,自可消除罪業,福壽臻身,遠離諸禍。





3誦持玉樞經 據《玉樞經》載,天瘟地瘟二十五瘟,天蠱地蠱二十四蠱,天瘵地瘵三十六瘵,能誦此經,即使瘟疫清靜,蠱毒消除,癆瘵平復。

4誦持辭瘟經 據《辭瘟經》載,如有男子女人,家染此患,宜令闔家斷絕五辛,低聲下氣,柔軟身心,歡喜慈湣,禮謝辭遣,置立香位,請道迎真,于家建立道場,焚香轉誦妙經,依教禮謝,開於道位,次施設齋筵香燈,如法請于天符……各領部眾俱降道場大道之處。解此毒癘,宜轉此經,一時禳謝。

5誦持真武經 據《真武經》載,或魔或鬼,或妖或精,諮橫荼毒,干擾生民,全家疾患,累歲官刑,財物耗散,骨肉伶仃,性命枉逝,災禍相縈,穢雜之氣,上達天庭。天尊有命,令與安平,有妖皆剪,無鬼不烹,瘟疫之吏,束首伏應,鬼精滅爽,邪魔推傾。

6誦持東嶽經 據《東嶽經》載,世間眾生不信因緣善惡果報,或不敬天地,不忠君王,不孝父母,不尊師長,欺負神理,忤逆兄弟親朋鄰友,背前面後,口是心非,一切過咎,已被嶽府之神曹官聖眾晨夕考較,紀錄罪咎,檢察是實。致令在世之日,貧乏困苦,惡病瘡毒,瘟疫疾疢,災禍橫生,官司牢獄,妖邪克害,累歲經年,不能安泰。 7誦持城隍經 據《城隍經》載,城隍哀憫世間一切眾生,或有年災月厄,命運蹇滯,天羅地網,鰥寡孤獨,瘟災疫癘,瘡腫疥癩,官非口舌,克乏後嗣,刀兵水火,盜賊生產,一切厄難,若誦此經,吾當速遣行瘟使者、收瘟聖眾,即除罪簿,永滅惡根。

除此之外,還可誦持《度人經》、《北帝伏魔經》、《文昌大洞仙經》、《孔雀明王經》等道教經典,隨力建功,自然祈福福至、禳禍禍消。 其實,疫情並不可怕。從現在開始,不履邪徑,不欺暗室;積德累功,慈心於物;忠孝友悌,正己化人,能起居以避寒暑,節飲食以養幻軀,絕淫想以固元精,自然真元不散,炁血周流,入道通真,與善偕行。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