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修行 莫忘初衷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556人 張貼日期:2023-04-25 01:04:55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林法興 師兄    (2013.04.29)
    學佛一年佛在眼前,學佛十年佛在天邊,對我來說真是最好的寫照,主要原因還是出在自己的無明及惰性,常常找理由來自我懈怠,把十無量相應心品拋到九霄雲外了,想想真是慚愧,白白浪費了十年。




    現在才深深了解到修行五寶的重要性,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一個安逸的環境太久了,已不知不覺喪失了精進心,慶幸三個道場的師兄姐給了我當頭棒喝,原來台灣話『戲棚下站久的人的』這句話在修行上並不適用,『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這句話還比較貼切。

    看到有師兄姐陸續的修出境界,而自己卻還在原地踏步,看看他們是如何的精進修行,而我又是怎樣的修行,也好在他們給了我一點再精進的動力,現在開始我又慢慢再加強荒廢的功課,希望在他們無形的激勵下能引領自己能夠往證道的目標再進一步。

    在修行的過程中,  宗師及教授師傳了很多的法,但是因為資質愚昧,在聆聽開示的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體悟,回到家後又沒有再做整理,於是教過之後就束之高閣,想想真是愧對師恩。

    最近每每看到新進師兄姐的心得,寫到了念佛以及拜懺的功能,並且消除了很多的障礙以及對立,使家庭及事業上的一些問題能夠逐步的圓融。在看到這裡的時候才忽然想到,剛入門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啊!每天很精進的作功課,生活上也有很多的體悟及感覺,原來『莫忘初衷』這句話也讓我遺忘了很久,像布袋戲的老和尚一樣,學太多沒在用都忘記了。

    慶幸的是 宗師及教授師們一而再,再而三,苦口婆心的把證道的方法儘可能的傳授給我們,經過密集的傳授之後,好像有一點點體悟,希望在可見的將來,我也能夠修出一點成就,才不會辜負師恩。

    最近有一些體悟,那就是佛乘宗的法還是比較究竟,佛性體遍虛空,相包萬有,不生不滅,如如不動,在現象界來看雖然無法像道教那樣,在處理事情時讓人馬上立即有感受,但細想一下那也只是解除肉身的障礙感受而已,畢竟也是在六道的相裡面轉而已,就像金剛經裡面說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所有相都是虛妄的,緣生緣滅,現象界所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是因緣假合而成,除掉因緣之後什麼都沒有,回復到原來的佛性,所以佛乘宗還是最高的實相的法,『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時度此身』,希望所有的法眷屬們能同乘佛乘的法船共同度向彼岸。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