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陰德】、【陽德】、【功德】、【福德】的差別?

張貼者:🛂孟吟
閱讀人數:6085人 張貼日期:2022-07-31 20:38:00
7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周易》有雲: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命理為一生定數,風水則是變數,知命而樂,知運而通。
功德可分為陰德和陽善兩種。 凡為善而人知之,則為陽善;為善而人不知,則為陰德;陰德的力量比陽善大得多。


陰德天報之,陽善享世名,名亦福也。
名者造物所忌,世之享盛名而實不副者,多有奇禍。
人之無過咎而橫被惡名者,子孫往往驟發,陰陽之際微矣哉,行善為人所知是陽善,為善不為人知就是陰德。 陰德就是無所求的成就好事;陰德就是面對他人的冷漠、奚落、歧視,心不變化。

古人的憐蛾不點燈,為鼠常留飯是積陰德;分粥賑饑是積陰德;築橋鋪路、鑿井引水、點燈施茶、捐棺義葬、急難救助是積陰德;功成不居、不稱己善、不揚人過更是陰德見人危急,勇於搭救;甚至隨手撿起地上垃圾,使人不致滑倒,也是陰德;乃至於給人喜悅的面容,令鬱悶者一笑解千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心、用心,讓領導者安心、同事們歡心,都是積陰德。 《司馬溫公家訓》云:積金以遺子孫,子孫未必守;積書以! 遺子孫。子孫未必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間,為子孫長久之計。陰德就如播種,只要播土下種,就不怕將來沒有收成的機會。

禍福無門,唯人自招,一個人命運的好壞,與您平常自心的善惡與積德結緣有關。 修善積德,就是為自己創造善因善緣、獲福滅罪的機會;禍稔惡盈,就是為自己造作惡因惡緣、輪迴受苦的因緣。 古訓言:立榮名不如種隱德。創造好的榮譽、高的地位、不如培植陰德。



如袁了凡的改變命運,不就是由積陰德而來的嗎?所以要改變命運,就看你如何積陰德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德不孤必有鄰」,「千夫所指,不病而死」。 這些都是積功德的言語,滴水可以穿石,善亦如此惡亦如此。  
對社會的貢獻叫功勞,首先是你的專職工作正面作用越大,功勞越大,回報越大,命運越好,反之則越差。 德高才能望重,品德越好,擁護越多,命運越好。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用功德去換回報,天經地義,是平衡原則,不可違背。 天與不受,反受其譴。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命中劣根性者尤其要積德,否則有大難。
人生要得幸福善報,就一定要積德行善;善一定要積很多,才能發生大作用。 而且所積的善最好是別人所不知道的陰德,才能夠扭轉命運。
功德的功是修行的功夫,德是本性的德能。 說的簡單點,做好人好事而不放在心上,就叫積功德。
做壞人壞事不叫積功德,教造罪業。




如果每個人做了自己的本分,不一定是在積功德,如果你做自己本分的事的時候,只想著做這件事是為別人,為大眾,一點不為自己,就叫積功德。

什麼叫功德? 這個功,你要立才有功;德,你要做才有德。
怎麼叫立功?
舉一個例子,好像在一個學校里,有一位教師對學校盡心盡力,而在薪金所得之外,也就是在他自己的本分工作之外,又做了很多職責以外的事情,這就是功。 德是做對一切人有好處的事情,助人還不求代價,代價就是報酬。

譬如你布施給某一個人五萬塊錢,你不在這五萬塊錢里有所希圖,希望將來或者可以得回五十萬,你若有這種心理這就沒有德了。 要施恩不求報,對任何人有好處都不希望他報答,也不希望對自己有什麼好處,這就是德。 德有大德小德之分,不是說作德要做這個大的,小的德就不要做了。

什麼是小德? 凡是對人只有很少的利益,雖然是對人有很小的利益,但是德再小也要去做。
你做得多了,德性自然也就大了;你若是不做,永遠都不會有德的。
所謂「道是行的」,修道就是要去修行。 不是口頭上說修道,一天到晚念著修道,卻始終也不修行,這叫「口頭禪」,沒有用的。 同樣的,這個德也要去做去,你若不做就不會有德,所以說「道是行的,不行何有道?  

德也是行的,不行(做)哪有功德與德行?
劉備在臨死的時候,吩咐他兒子兩句話:「毋以善小而不為,毋以惡小而為之。」
以劉備這樣一位裊雄,對自己的兒子作這樣的教育,都是以功德論之。
所謂「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天道循環,命理批測、風水堪輿均能為您錦上添花,而不能雪中送炭! 要正確認識風水作用,不懂的人如看天書,懂的人如獲至寶。

誠摯希望能幫助到迷茫、困惑的您,為您的生活錦上添花,在您的人生中做一盞明燈。 好運勢需要自己把握,如果你生活和工作不幸福,那就抓緊調理。



可私信,評論,置頂文章區評論處結緣師傅! 八字批測可了解自身健康、財運、事業、婚姻、家庭、學業等方面信息 如果本篇文章幫助到各位緣主,可收藏並轉發,積無量功德!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