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但盡凡心】富人還是窮人呢?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3755人 張貼日期:2021-05-01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你,是富人還是窮人呢?

前幾日與朋友們聚餐讀書會,聊到人生目標這個話題。
那天回家後,忽然想起曾在【但盡凡心】 書中看到的一篇文,在此與大家分享。
有一位青年,老是埋怨自己時運不濟,發不了財,終日愁眉不展。有一天,一位老公公詢問他因何總是不快樂。
青年:「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總是這麼窮。」
老公公:「假如現在斬掉你一個手指頭,給你一千元,你願意嗎? 」
青年:「不願意。




老公公:「假如使你雙眼失明,給你十萬元,你願意嗎? 」
青年:「不願意。」
老公公:「假如讓你馬上失去生命,給你一千萬元,你願意嗎? 」
青年:「當然不願意。」
老公公笑吟吟地說,那就對了,你已經擁有超過一千萬的財富了,為什麼還抱怨自己貧窮呢?

人生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當我們每日睜開眼,發現自己還能呼吸,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都平安,就是很歡喜的事了吧!
全球78億人口,若從來沒有經歷過戰爭的危險、被囚禁的孤寂、受折磨的痛苦,就已經好過世界5億人了。
所以,抬起頭,面容上帶著笑容,並且內心充滿感恩的心,就是真富有、真幸福了。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這樣做,只是人們總是遺忘。







PPT - 小故事大啟示PowerPoint Presentation, free download - ID:1803861


窮人與富人 (寓言小故事)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2556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