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哪種顏色的葡萄最好吃 : 紫色、黑色、紅色、綠色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4543人 張貼日期:2021-03-16 11:22:1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紫色、黑色、紅色、綠色:哪種顏色的葡萄最好吃




摘要:目前市面的葡萄品種很多,以顏色區分,最常見的有紫色、黑色、紅色、綠色四種。不同顏色的葡萄,所含的營養素也不相同。

目前市面的葡萄品種很多,以顏色區分,最常見的有紫色、黑色、紅色、綠色四種。不同顏色的葡萄,所含的營養素也不相同。

紫葡萄: 富含花青素,紫色葡萄富含花青素和類黃酮,這兩種物質都有強效抗氧化劑,有對抗和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常吃紫葡萄不僅能延緩衰老、減少皺紋產生,還可以預防視力、聽力的減退。

黑葡萄: 則滋陰養腎,黑頭髮的功效更為突出。



黑色葡萄中鉀、鎂、鈣等礦物質的含量遠高於其它顏色葡萄。這些礦物質離子大多以有機酸鹽的形式存在,對維持人體內的離子平衡有重要作用,可有效抗疲勞。常吃黑色葡萄對緩解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補益。


紅葡萄: 含逆轉酶,可軟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轉酶在紅葡萄皮里含量最豐富,比較好連皮一起吃。      


綠葡萄: 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含量非常高,很適合用眼過多、上呼吸道感染、發質枯黃的人食用。


大家不妨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當顏色的葡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