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佛一開始不叫做佛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885人 張貼日期:2021-01-11 17:54: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一開始不叫做佛,祂一開始叫「修道人」; 覺悟以後再慢慢製造遍覺的因。因,就是必須在每個人心中傳播祂的覺悟,讓每個人去記憶這些覺悟。
 
例如:今天我講了這些話,不管你了解或不了解,在我講話的同時,你已經分毫不差地記錄下來了。所以當你我下輩子再見面時,你會在某種因緣下,把這些話再說給我聽,我就從你說給我聽的話裡面,得到我需要的東西,如果你能夠覺悟,把這些話消化、吸收當成你的營養品,這些覺悟的細胞就會再去分裂,變成另一個你的覺悟系統,也就是另一個佛國世界的形成。
 
佛為什麼那麼圓滿
因為佛的記憶就是眾生,佛的記憶就是讓眾生成佛,祂的記憶只有為度眾生,而我們的記憶有善惡、分別執著,所以要訓練自己時時明覺、知空性。
 
「覺」如果能空,就不會顯現有形有相的種子,就是大圓鏡智,光明剔透 ; 只要無念、無住就沒有緣起,也就能解脫,這就是「有為法」與「無為法」的差別。
 
所謂的「無為法」,就是照見諸法空性,叫做「緣起性空」。佛就像土壤一樣,土壤裡有許多種子,但土壤還是土壤。



一切都是因緣而生,土壤是空性,佛就是緣起不緣取。
 
在有無裡呈現本來,在善惡裡呈現本來,在空有裡呈現本來。所謂「本來」就是如如的意思,也就是不增不滅不垢不淨、不生不滅、不來不去。
 
我常常鼓勵大家要播菩提種,只要種子好,就不怕輪迴,能在生滅中見永恆。覺悟是由種子刺激來的,把全宇宙的緣都覺悟了,就成佛。
 
為什麼要發菩提心?
因為你將串聯無量無邊的善緣、覺悟的緣。
在你迷惘的時候,這些緣都會成為你的道路、你的光明。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