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命理相關

在擇日的時候,究竟是日子重要還是時辰重要呢?

張貼者:🛂姸蓁
閱讀人數:3903人 張貼日期:2020-09-02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在擇日的時候,究竟是日子重要還是時辰重要呢?擇吉有哪些好處?



生老病死是誰也不可避免的。但除此之外,人的一生還要經歷很多,上學工作、戀愛結婚、生子育兒、侍奉老人……這些幾乎是人們的責任義務;社會地位、財富能力、事業發展等等。


人生,就是這樣,不同的階段經歷著不同的大事。為了這些階段能順利、平穩的過度,有些事是必須要選擇吉日進行的。 現在不少朋友對擇日都很重視,不論是結婚、訂婚,剖腹產,喜遷新居,公司店鋪開業,還是辦喪事,破土動工等等大事,都要選擇良辰吉日,舉行儀式,隆重進行。 有朋友就問了,那在擇日的時候,究竟是日子重要還是時辰重要呢?



一、真正的好日子,一天中所有的時辰幾乎都可搭配

一年中,有不少好日子,既是黃道吉日,又有貴人,年日柱搭配非常吉祥;還不屬於月破、日破,也不是四立日、四絕日,也不是諸如清明、端午、七月十五、十月初一這些日子,而且適合舉辦各種大事。 這樣的日子,基本上就屬於真正的好日子,舉辦各種大事,只要不是時間有特殊要求,幾乎可以在一天中的各個時辰進行,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也就是說,真正的好日子,基本上不用太考慮時辰。

當然,也會有一些例外。比方說,辦喜事時因為涉及的人比較多,新郎新娘及雙方家長的八字命理如果與日子有一些輕微不合的話,用特定的時辰來舉行儀式,就會更吉祥順利一些。

  二、日期欠缺些的話,就需要用時辰幫扶

畢竟好日期是有限的,有些事情因為時間的關係,不可能拖那麼久,不一定能等到那麼好的日子。



那就只能結合實際情況,退而求其次,儘量選擇出良辰吉日來。
這種情況選下的日子,往往就會存在一些不足、欠缺。這就需要用時辰來幫扶,也就是說,只能在這天中特定的時辰,來舉行儀式,這樣才能避開某些不利的因素。

  三、日期不好的話,時辰再好也有限

但是,如果某天日子不好,就儘量不要在這天舉辦大事。因為即便時辰再好,也改變不了日子不好的本質。 所以,請大家在辦大事時,不要因為時辰好,就隨便選個日子,還是要請專業的命理老師,根據正確的方法來擇吉日,這樣才能挑選到一個真正的好日子。


  擇吉日 擇吉,選擇吉日,即民間所說的「看日子」、「挑日子」
漢族傳統習俗凡遇祭祀、婚嫁、安葬、商店開業等大事,
都選吉利日子舉行,是中國重要的習俗之一。


《魏書·肅宗孝明帝紀》:"有司可豫繕國學,圖飾聖賢,置官簡牲,擇吉備禮。


"
擇吉有哪些好處?
1、擇吉是人類為了生存的需要,人類為了生存,生活環境就必須安全,
擇吉的目的,就是為了安全。


2、擇吉就是人類選擇、利用有利條件避開和克服不利因素所做的一種努力,
趨吉避凶,近利遠害,這同時也是人類的天性或本能。





3、擇吉就是人類運用智慧和經驗,尋找、確定人世間種種活動的適宜時間、空間,
其要領在於儘可能充分把握天時、地利、人和以及以上三者之間的和諧關係所造成的適時機遇。


4、擇吉同時能滿足人們的心理需要,增加人們的信心和決心。
擇日(擇吉)的目的就是趨吉避凶、祈福禳禍。

 
生活中的哪些重要時刻需要擇吉日?

  一:嫁娶擇日

嫁娶日子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喜事能否順利進行,還和親朋好友的健康、平安、運勢,甚至當天的天氣狀況有關。如果嫁娶日子不好的話,就可能會給當事人、參加婚禮的人帶來不利,還可能因此影響到兩人今後的婚姻感情,所以必須慎重。

二:搬家、入宅選日 入住新宅、搬家意味著一個家運的開始。

如果搬家之日吉祥,又是一家之主的貴人運時(這裡的貴人,不單指命理中的貴人),入住新宅後日子越過越紅火,家運昌盛不衰。若搬家之日乃是一家之主的凶神惡煞之日(這裡的惡煞,也不單指命中凶神惡煞),入住後就會出現家運衰落,甚至招邪厄病傷之災殃,嚴重者會出現親人之間陰陽兩地相隔之痛。所以,搬家入宅不是小事兒,務必謹慎擇吉日吉時而行,好的風水須配上好的吉祥日子,方能萬事大吉!家運昌盛不衰!

三:開業擇日
企業、商號、店鋪等開業的時機,與其順利經營與否,以及今後的財運大有關係,不可輕視。萬事開頭難,選擇一個吉祥的日子開業,讓企業、商號、店鋪在一片祥和中開張,預示以後經營順暢、財源滾滾。

  四:出行擇日 出門辦事求人,或者旅行很重要,這個擇日子的重要性太強大了。



原因是,這些事情只要是一出門就知道順不順利了,屬於非常明顯就在眼前,跟搬家,結婚,開業需要個時間過程不一樣。這種短期行為,是有迅速的反應和反饋結果的。

好日子辦事,一順百順,錦上添花。不擇日子辦事,運氣好的遇不到人,或者有阻礙,事情延遲。
運氣差的,好事最終變成壞事。要是倒霉的,那就要倒霉了。
好多出門遇到車禍的,甚至一命嗚呼的,那就是倒霉到家了。

五:動土、動工擇日
不論是一般建築物的興建、住宅、辦公場所的建造,還是墳墓新建、陰宅修繕等工程,都涉及到對土地的破壞,對自然環境的更改,是應該徵得土神的同意,請求得到土神的必有得,所以切不可隨意,一定要擇日,避開那些不能破土的日子。

  六:破土安葬   安葬親人叫「破土」,工程開工叫「動土」。
喪事關係到生死大事,是必須要擇日避開凶煞的。
所以,喪葬環節的擇日就更為重要。



萬一喪葬日子選得不好,就有可能給參加喪禮的人帶來不幸,「重喪」就是其中最嚴重的情形。

  七:登記訂婚 這個僅次於結婚日期,登記,訂婚,包括家裡老人們見面,都得找個吉日,商談事情很重要,而登記順利不順利更重要。
辦喜事,一定要喜慶,和和美美,歡歡樂樂,一順百順。
有一個不順,心裡添堵,越尋思越膈應,好事也變成壞事了。  

八:剖腹產擇日
首先可以確定無論是順產還是剖腹產,生辰八字對人的影響都是一樣的。當一個嬰兒進入這個世界的那一刻,他自己的一個氣場就形成了,他的命也就形成了,人的命運分為命和運兩部分,命是生辰八字決定的,運是名字決定的,
打比方說:人的命就像一部車,好的生辰八字就像一部性能卓越的豪車,人的運氣就像一條道路,好八字再配上好名字就像高端豪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一樣。

九:購買大件

  買房子,買車子,投資大的物件,都得選日子。做大型的交易,
或者是簽約合同,都得選日子辦事。不說日子對其中的影響有多重要,
就說辦事順利不順利直接影響到最後的結果。很多人買房子,沒幾天房子就開始貶值,到最後賣都賣不掉,可以回頭找找看看簽約的日子,保證是你倒霉的忌神日子去買的。

十:升遷,就業,入職,會考,面試,相親
升遷,就業,入職,面試,相親等需要擇日擇吉*
按照有利於自身發展的基本要求來說,都應該適度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日子和時辰。




不過有時候可能無法自己主動來安排,
所以在可以選擇的時候,要儘可能的選擇有利於自己的日子和時辰,這是非常有必要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