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其他文章

你也許從未想過修行,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修行,它很重要。

張貼者:🛂美枝
閱讀人數:4118人 張貼日期:2020-07-31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海蒂學佛筆記Blog

 你也許從未想過修行,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修行,它很重要。
修行不分年紀,將修行融入日常生活中,人生將受益無窮!


  我們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不是這個肉身。修行是為了靈性,而不是為了人體肉身。

人身頂多活百年,而靈性的壽命卻是很遙長。

釋迦摩尼佛曾開示:「靈性的壽命是無量壽」,
耶穌基督也開示「信我者,得永生」。

當人身百年報廢後,靈性則脫離了人身,回到了法界。
靈性存在的空間稱為法界,基督教將法界簡要的分為天堂與地獄,
而 釋尊為了讓世人更了解法界,
將其細分為十法界:佛、菩薩、辟支佛、阿羅漢、天、人間、阿修羅、畜生、惡鬼、地獄。
絕大多數的靈性都是經歷百千萬劫的苦難,無法擺脫累世的業力綑綁。

這也就是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都不同?為什麼天下有這麼多的苦難?
為什麼人生無常?這些都是累世業力因果的呈現。


靈性唯有透過人身才能修行擺脫苦難。





而靈性能投胎成為人的機率是非常渺小的,今世好不容易得到人身就必須修行,
往生後才會去到好的法界,免受墜落三惡道之苦,甚至能脫離六道輪迴。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人生走到盡頭時,什麼東西都帶不走。

榮華富貴、財富名望、子孫滿堂等等全部都帶不走,只有這一生所做的好好壞壞會跟著我們。
不過,還有一樣能帶得走,那就是我們這一生的修行成果能決定我們靈性在法界的位階。

修行成果不是在去世後才用的到,平時有在修行,
人生也會有正面的改變:生活會更平安順遂,更快樂法喜,更健康,更少煩惱。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禪修方式,無論佛教、道教、基督教都是修行的管道。

佛教方面,法鼓山、佛光山、中台禪寺等等都是不錯的修行團體。
佛經方面,「心經」及「金剛經」是兩部很重要的佛學經典,是一切佛法的核心,可以常常閱頌及研讀。

釋迦摩尼佛曾開示:「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
「如來」就是佛性,每個人都本自俱足。



基督教也說:「上帝在我裡面」。

修行就是要打開本自俱足的佛性,佛性開啟越多就越開悟,靈性在法界的位階就越高。

如果把人比喻為一棵樹,「根」就是如來,
「樹幹」就是我們的靈性,每片「葉子」就代表我們的家庭,工作,健康,運勢等等。
我們往往為了顧一片葉子,怕它黃掉,花了很多時間與心力去顧。

當這片葉子顧好了,卻換成另一片葉子黃了,一生都在為顧葉子而忙碌奔波。
殊不知,把根顧好,樹幹就會健康,樹枝也就強壯,樹葉也會跟著變綠。

根就是我們本自俱足的如來佛性,修行就如同根開始吸收到養份,
這棵樹就會開始健康,全部的葉子就會常綠,一切事半功倍,隨順圓滿。


你認為自己很忙,沒時間修行嗎?
請想想:人的壽命頂多100年,一百年對壽命遙長的靈性而言,只是一秒鐘。

如果讓全世界的榮華富貴全部讓你擁有一秒鐘,而接下來就要過苦日子,你願意嗎?

相信沒有人願意。

修行要即時,將修行融入生活中,人生會更平順圓滿!


你现在最需要的或许不是智慧,而是诚实! - 知乎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