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一個人越喊窮,越窮,嘴巴富貴,福氣自來

張貼者:🛂美枝
閱讀人數:4173人 張貼日期:2020-07-03 13:55:3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個人越喊窮,越窮,嘴巴富貴,福氣自來

一個人越喊窮,越窮,嘴巴富貴,福氣自來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面對人生困境,有的人會選擇縮衣節食,咬緊牙關,全力打拼,改變窘況。
有的人則會將自己的囧乏狀態告訴身邊的人,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哭窮。
日本作家心屋仁之助說過:“ 喜歡哭窮的人,永遠富不起來。
” 深以為然。 如果養成了喊窮的習慣,必然是後患無窮的。

個人越喊窮,越窮;心越窮,越難以翻身。

  人千萬不要喊窮,因為越喊越窮 老公讀大學時,有一位同學是個很摳的人。
同學一起出去吃飯,買單時,他不是上廁所就是低頭玩手機,反正很忙。
在一起吃了幾次後,以後再出去,誰也沒有叫過他。
更重要的是,他見了人就跟人哭窮,因此大家都討厭他,根本沒有朋友。
工作十多年之後,所有同學裡面只有他混的最差。




後來他來北京後,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的號碼跟老公打電話,老公請他吃了頓飯​​。
結果這位同學從來餐廳到吃完飯離開一直沒改哭窮的老本性,
一直在說賺錢多不容易,柴米油鹽、孩子的學費、生活費都是無底洞,
羨慕老公做生意現在發達了。 抱怨自己怎麼就不走運,工作換了一份又一份,
人到中年了還買不起房,住的還是父母留下的老房子,覺得這輩子要完蛋了。

這個活生生的例子真是應了那句話:“ 喜歡哭窮的人,會一直窮下去。

” 或許剛開始哭窮,願意親近你的人會給你錢和憐憫,但一般到最後都是絕望的離開。

哭窮的人始終有窮的理由,把壓力掛在嘴上,

無非是自己不想努力就能換來舒坦,他們常常為了眼前的蠅頭小利,
爭到了所謂的我窮我有理,不但毀掉了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而且越過越窮。
生而為人,千萬不要喊窮。

越是窮困,越要活的體面

大教育家張伯苓常講:“ 人
可以有霉運,但不可有黴相
” 意思是人越倒霉,越要面淨發理,衣整鞋潔,讓人一看就有清新、明爽、舒服的感覺。
這樣霉運很快就可以過去,人生也會迎來轉機。

所以他為南開中學的題詞: “面必淨,發必理,衣必整,紐必潔;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
” 還為此專門編了一個順口溜:“勤梳頭勤洗臉,就是倒霉也不顯。





  這讓我想到了《如懿傳》中的如懿。
當周迅飾演的如懿遭人陷害,被貶冷宮時,別人都哭哭啼啼、
六神無主,她卻冷靜地與皇上告了別,然後帶著護甲套進了冷宮。
在冷宮裡,到處都是遭受冤屈的嬪妃,她們很多都已經精神失常,穿著臟兮兮的衣服,吃著發霉的食物。

有一位吉太嬪才35歲,容貌卻老得像六十多歲的婦人。
在地獄般的冷宮裡,如懿卻想盡辦法讓生活開出花來。
她先跟冷宮侍衛搞好關係,然後托侍衛把自己做的針線活拿到外面換銀子。
有了銀子後,如懿的生活條件也得到了改善,每天都能吃飽穿暖。
最絕的是,她還弄來了一些凌霄花籽種在冷宮裡。 凌霄花不僅好看,
還能活血化瘀,更給冷宮增添了幾分溫馨和生機。

連吉太嬪都說:“被關在冷宮,還有心思種花,看來你和別人真的不一樣。
” 也這讓人相信:一個在絕境中都要活得體面的人,一定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

果不其然,如懿最後依靠自己的智謀走出冷宮,並一路過關斬將,終於登上了皇后寶座。




又如賈母。 《紅樓夢》中最後,賈府回天無力,賈母仍要維持烈火烹油的盛景。

這不是奢靡,而是深諳官場之道的賈母知道,這表面風光必須咬牙撐住。
不然,如何與其他貴族世家交往?一旦露出敗象,得到的不會是幫助和同情,只能是冷漠和嘲笑,甚至絕交。

傑克·坎菲德爾在《吸引力法則》裡說: “你關注什麼,就會把什麼吸引進你的生活。

如果你一直關注不好的和負面的事物,那麼更多不好的負面的事物就會被你吸引過來。

” 就像魯迅筆下的祥林嫂,看到誰就向她各種抱怨,只能吸引更多煩惱。
人生難免會有陷入泥濘的時候,只是有的人一直癱在泥裡,灰頭土臉,
有的人卻能出淤泥而不染,牢牢把握住生活的轉機。

在這個奉行等價交換原則的社會,如果你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
不應該時刻展現自己的窘迫,而是要強調自己的實力。 養一張富貴嘴,
享一生富貴命 言語是一把雙刃劍,真正會說話的人,如口吐蓮花,富貴自來。

小S是出了名的毒舌,可她的搭檔蔡康永卻恰恰相反,永遠溫和、善解人意。
有一次,有位嘉賓來節目錄製,嘉賓說自己很喜歡一款包包。




小S一臉嫌棄:“你怎麼會喜歡那種包啊?!超俗的很誒!
” 嘉賓臉色特別尷尬,一時不知道說什麼。
蔡康永馬上打圓場:“可是我卻覺得,
那款包有一種特別的氣質,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地方,沒有俗雅之分。

” 正是因為說話得體,才讓蔡康永有好人緣,在《康熙》結束後總會有很多人給他發來橄欖枝。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環境、脾性,喜好自然也各不相同,不貶低別人喜歡的東西,就是一種極高的素養。
嘴巴富貴的人,福氣自然來到。

一個黑人出租車司機載了一對白人母子,孩子問:“為什麼司機叔叔的皮膚和我們不一樣?”
母親笑著回答:“是因為上帝要讓世界繽紛,所以創造了不同顏色的人啊!
” 這句話讓黑人司機聽得淚流滿面,到了目的地,司機堅決不收錢。
他說:“小時候,我也問過母親一樣的問題,母親說我們是黑人,注定低人一等,
如果換成您今天的回答,我可能就是另外一個我了。

” 養一張富貴嘴,說話常懷慈悲之心,更容易交到朋友,家庭也會更和睦,福氣貴氣自然來。
不管你現在過的是順風順水,還是深陷困境,要多看到生活的美好,而不是怨聲載道,更不要哭窮喊窮。
如此,美好幸福的生活一定會伴你左右。

嘴巴貧窮,越過越窮;嘴巴富貴,福氣自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