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太陰化科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9255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太陰化科


太陰為財星,化為科星之后,一般均主對財源有利,而且必為由名望帶來金錢,或在金錢范圍有聲望,所以命宮太陰化科,以從事財經工作為宜。若不然,亦應在一行一業中創造名望,即可因之有較高收入。

然而太陰主藏,恰與太陽之主發散不同,所以太陰化科,其得來名望之性質,亦與太陽化科不同。太陽化科,其名望帶有社會性,或為公眾所知,或其聲望系由利益公眾之事業而來;太陰化科,則甚有范圍局限,其聲望亦僅限於為局內人所知,其利益亦於私人范圍,與公眾無涉。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太陽化科僅利於貿遷、投資。在現代可在金融機搆服務,較容易在機搆內確立地位。

太陰化科除了有利財源之外,還有一重性質,即是樂觀。所以福德宮太陰入廟而且化科的人,必定是個樂天派,很懂得享受人生。反而命宮太陰化科的人,由於福德為巨門,則雖有聲望,且有財富,往往躭心亦大,時需費盡心神。

若太陰化科於財帛宮,命宮必見天梁。由於天梁的影響,便容易表現為人生觀的灑脫。



這時太陰化科的性質,便表徵為先得名後得利,即其收入,系隨名望而上進,並不代表其人長袖善舞,亦不代表適宜進身財經界。太陰落陷化科,更與投資無緣,以任職於大機搆為宜,僅主擅長計劃。

太陰入廟,守六親宮垣,主女親有利。若太陰落陷,則不利女親,日生人尤其不利,無論男女命宮皆如此。但若化為科星,則可改善這方面的情況。例如父母宮太陰化科於卯垣,更見火鈴,則主童年時母親主持中饋,父親可能出外謀生,因此僅斷為母氏掌權。若不化科,則可能父母離異,或童年離家,不得母氏寵愛。以此為例,在其余六親宮垣的性質,可以據此推知。

太陰守疾厄宮,一般情形下主陰虛,在陷宮尤甚。若化為科星,並不減輕疾患,反主虛不受補。由此引伸,則為對一些營養無法吸收,此可能為內分泌失調之疾患。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