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世人,最難的是看透自己!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425人 張貼日期:2023-01-20 01:01:2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那些夏花和秋葉的故事,夢一般迷離,輪迴著,熱鬧之極也寂寞之至。

沈從文說,思考是對自己的尊重,猶如無邊的心海一朵荷花在搖曳。

靈魂的重量在記憶里凝眸,一生雖說很短,等待著激情冷卻之後。

都想拯救世界,卻沒人幫媽媽洗碗,人啊,對自己往往悟不透。

青春建構了青銅紀念碑,記憶重鑄了我們青春的往昔。

人生在世,雖和「自己」相處最多,世人,最難的是看透「自己」。

終於明白所有的盼望和希冀,都應該簡簡單單地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人總是在疼惜和蘇醒里成長,曾幾何時?精緻的亭榭,華美的盛筵。

有人說,如果我老了,我會在屋檐下發獃,還眯著一條縫,看看世界而已。

唯有身處謙卑的人,最有機緣看到世態人情的真諦。

人生的演出難分悲喜,當炫目的燈光照射得五彩瑰麗。

我就必須唱好那最艱難的一幕,自己鮮活的生命才不會被懦怯窒息。





我曾以為時間會等我,容我從頭再來,能彌補人生缺憾,豈不知時光一去不返。

一個「悟」字,濃縮了人生的千言萬語,一個「真」字,懂得了腳踏實地的平淡。

從來都不會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陳佩斯如此的評價與朱時茂的友誼。

好朋友從來都有心靈感應,成功水到渠成,無需雕琢刻意。

複雜不走錯路,困局不看錯人,忙中不說錯話,戰略細密縱橫。

以變應變,破繭化蝶,突破瓶頸,拈花一笑,閱盡人生風景。

繁華時,你屬於他人,寂寞時,你站在山巔放眸。

寂寞是最好的增值期。

笑說你是打不死燉不爛的銅豌豆。

當山高月明,一切都已澄凈,在蔥蘢的山崖,有輕啄傷口的鷹。

我靜靜地仰視,踏遍白雲幽徑,山有木兮木有枝,大地被濃綠滋潤。

我們都是自己,都為自己活著,監管著自己的責任,你是誰,何處覓?

活來活去,別把自己給弄丟了,世人,最難的是看透自己!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