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讓自己有錢不如讓自己值錢!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3413人 張貼日期:2019-12-21 23:46:2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生活,就從充實自己開始!讓自己有錢,不如讓自己值錢!
  唯有改善自己的心態,才能改變眼界的開闊度。
比起賺錢更為重要的,是要讓自己變得更值錢。
人人都在賺錢,但不是人人都值錢。 有人問,賺錢和值錢,到底哪個更重要?
其實賺錢與值錢是兩碼事。

賺錢是外在的短期行為,值錢卻是內在的長期結果。
會賺錢的不一定值錢,值錢的卻能超越錢,自然能賺錢。 學會讓自己如何更值錢,比賺錢更重要。
不管在什麼地方上班,請記住,工作不養閒人,團隊不養懶人。
入一行, 先別惦記著能賺錢,先學著讓自己值錢。





很多人一輩子有兩個追求:
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

有的人運氣好,出生在富貴之家,一出生就像賈寶玉一樣嘴裡含著玉,有錢就不是問題。
但有錢解決不了第二個問題,也就是你本人值不值錢的問題。
值錢是個人價值的體現,比如你去找一份工作,人家給你開出百萬年薪,那就表明你很值錢;
如果人家每個月只給你開一千元工資,那就表明你還不夠值錢。

“有錢”和“值錢”是兩個概念。
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比如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富二代”腰纏萬貫,但除了揮霍什麼都不會,這樣的人“分文不值”。 但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因為值錢的人都有足可誇耀的某種能力,憑借這種能力,他不僅可以安身立命,還能積累財富,這樣的人甚至連存錢都不需要。

比如一個著名的畫家,他需要錢的時候只需畫一幅畫就行了。

所以人們常說,不要把自己變成“儲錢罐”,因為沒有人能夠靠儲錢變富;
但一定要把自己變成“印鈔機”,需要錢的時候可以隨時靠能力去取。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