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看輕塵事

張貼者:🛂玟靜
閱讀人數:3246人 張貼日期:2019-12-02 10:17:4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有這樣一個故事:

一隻駱駝行走在大漠中,被一塊小玻璃硌到了腳。

駱駝很生氣地將那塊玻璃踢開,可被踢飛的玻璃回彈不小心將它腿劃破了,駱駝的腿鮮血直流。

流出鮮血滴在了沙漠中,血的味道引來了禿鷲和狼的注意,於是駱駝為了逃命狂奔起來。

卻不小心走到食人蟻巢穴附近,最後被一團黑黑的食人蟻吃掉。

駱駝臨死前都沒有想到,就是因為一塊小小的玻璃,最後讓它丟失了自己的性命。

扔掉這些,你的生活將更有價值
仔細想想,其實我們不也一樣嗎?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執著於一些爛事之中,對過去的錯誤耿耿於懷,對被騙的小錢憤懣不平,對毫無意義的爭論懷恨在心,諸如此類的事情數不勝數。





這些事情並不重要,與其糾纏不清,只會拖累我們的生活。

倒不如及時放手,很多事情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壞,過不去的坎就擱置在一旁,讓往事隨風而去。

有句話說:“紛紛擾擾,塵事繞身,逃不脫也躲不開,人應多一點淡然。”

看輕塵事,善待自己。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經歷過很多事情,也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

學會看開一些過去的悲傷以及現在的煩惱,不要總把一些事情往壞處想,這樣的人生才會更輕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