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愛就不要寵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701人 張貼日期:2019-10-20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寵的筆順「寵」的筆劃順序動畫演示國字「寵」怎麼寫- 筆順字典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結論:做家事和不做家事的孩子,成年後:
就業率是 15:1
犯罪率是 1:10
真是讓人非常驚訝的結果。

美國豪門洛克斐勒家族傳了六代
,從來沒有出過任何一個敗家子
,主要原因竟然是因為承襲了從小讓孩子記帳和做家務的家規,
因此,捨得讓孩子做家務是關乎孩子一生的成就與幸福,是孩子一生的隱形財富。

曾有詩人說:你什麼都可以給孩子,唯獨對生活的經歷、喜怒哀樂、成功挫折,你無法給孩子。

孩子像一把刀,閒置久了會生銹,失去原有的鋒芒,再愛孩子,也要讓孩子做自己該做的事,讓孩子經歷生活中的風風雨雨,你越捨不得用孩子,孩子就越不中用。
許多父母認為: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孩子只要學習好就可以了。其實,真正愛孩子的父母都捨得用孩子。

2016年在中國大陸爆發中國神童魏永康被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要求退學事件,其理由是因為生活自理能力太差,
他的母親曾學梅認為:孩子成績好,將來有出息,除了學習,家裡任何事情都不讓孩子插手。其結果卻因孩子無法自理生活而被要求退學。





美國育兒專家伊莉莎白.潘特麗建議對孩子的教導

9-24個月:給孩子一些簡單易行的指令,如孩子自己丟髒尿片。

2-3歲:讓孩子幫忙扔垃圾,幫忙取東西,整理自己的玩具。

3-4歲:可以讓孩子幫忙給花草澆水,飯後把髒的餐具送回廚房
,學會自己刷牙
,使用馬桶。

4-5歲:學會舖床,飯前擺餐具
,折好衣服放回衣櫃
,自己準備要穿的衣服。

5-6歲:幫忙擦桌子,收拾房間

6-7歲:在父母協助下洗碗盤,能獨立打掃房間

7-12歲:能做簡單食物,幫忙洗車,擦地板,掃落葉,整理洗手間,會用洗衣機、烘乾機。

13歲以上:能換燈泡,換吸塵器的垃圾袋,會做飯,修剪草坪。

總之,孩子要及早學會獨立自理生活的能力,因為父母無法陪伴他一輩子。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