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法入心正修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558人 張貼日期:2019-10-01 12:36:4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拜佛茹素 17 年,還是得了癌症,而且是末期!
又轉移到骨頭,住院期間,他每天到每層樓拜佛,還是無法減輕疼痛,難道是菩薩不靈了嗎?



一個很安靜的早上,金視師姊在大林慈濟醫院打掃佛堂,突然傳來一個被輪椅推進來的病人,抱怨太太的聲音:「太大力了,小力一點,很痛。」陳金視趕快讓開。 他拜完觀音菩薩後,大聲唱頌懺悔文,不停大哭,跟陳金視說:「師姊,妳可以加持我嗎?我本來身體非常強壯,為什麼一發現有病的時候已經是肝跟肺都長滿腫瘤,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是我呢?而且我學佛 17 年,茹素 17 年,跟一個大師在學。」

陳金視先讚歎他師父,接下來說:「那你就給你師父漏氣了。」
這人說,他到處求觀世音菩薩,但菩薩不靈,不跟他感應,為什麼?他在台中慈濟醫院治療時就去拜觀音,來大林住院,每一層樓的觀音他也都拜了,可是他的疼痛還是沒減輕。

「觀世音菩薩也學檢傷分類,你的苦還輪不到,所以還沒去照顧到你。」陳金視居然如此妙答:「為什麼?因為你學佛,應該用法去療癒。」陳金視勸他,有病,既來之則安之。

這位先生不以為然,他說他現在做生意做得很好。
原來他在賣水煎包,那麼應該是賣素的囉。
「喔,不,我在吃素前就做葷的,做得很好吃,大家很喜歡。
怎麼可以在我生意最好的時候,讓我得了這場病?」現在他病了,就叫太太繼續做。
「你既然吃素,就是長養慈悲心,怎麼可以再做葷食?」「只有包一點點啊!」還理直氣壯,金視師姊就說他:「一點點!這個動物也為你而死啊,分分都要由自己負擔,承擔你的業力。





金視師姊接著出招:「今天觀世音菩薩顯靈了,要我告訴你,證嚴法師有一句法語很不錯,就當做觀音心法好了,『身外的環境要天天整理,內心的心地風光也要常保清淨。』」

陳金視又講他,太太對他這麼照顧,但他為什麼對態度那麼壞,「我很痛啊!」病人的苦,外人哪懂?所以他叫陳金視不能老用健康的身體一直說他。

陳金視還是耐著性子:「凡事都要退一步想,你要想這個病這時候來,是一個很好的因緣,因為孩子已經長大,可以安心來治療,如果孩子還小,你的壓力就很大了,凡事要多多善解。」邊勸他,佛在心中,可以在病房禮佛就好,不需要每層樓都去拜。 「師姊,我還是不能滿意妳所講的話。」
「你對這個病覺得不平,那你認為疾病該給誰?誰都不願意。

身體是四大假合,病痛是患中之患,如果不去在意它,病痛動不了你的心。

所以業力大,你的心力就要更大,一切甘願受之。」
而且,每天有每天的功課,「一日修來一日功,一日不修一日空,不要一直抱怨。」 陳金視想到一句經典:「即便我用盡了所有力量,沒辦法阻止一朵花凋謝;即便我用盡了所有神通,也沒法阻止無常的到來。」這是西元六世紀韓國高僧元曉大師說的,「所以不管你願不願意,無常隨時會到。」

這段觀音心法還真不少,而且講得很自在,陳金視最後有點不好意思:「人家修行 17 年了,我還跟他講說:師父教你的千般用嘛,養兵千日用在一朝,用在逆境來的時候一定要有因緣觀,順境要有無常觀。」

這就是法入心、正修行,而且還能隨時隨境隨緣的贈與他人。





轉載自網路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