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你走的是哪一種修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581人 張貼日期:2021-04-28 10:50:2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你走的是哪一種修行?】



我們現在世界上的人口有多少億人?七、八十億人。
不是全部的人都有這樣的緣分遇到(修行)佛法的,不是所有的人;

有一些人可能這一生完全都聽聞不到(修行)佛法的,連『佛』這個名號都聽不到的,有一些人連佛像都沒有機會見到的,所以每一個人的因緣不一樣的。

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善根,因此就產生不同的緣,有些人有緣遇到,有些人沒有緣遇到。
在這種情況之下,能夠遇到(修行)佛法是極少數的人,佛陀曾經這樣解釋過一部經,他這樣說:這個世間上有兩種人,一種人是會去到寺院的,一種人是從來不會去寺院的。

會去寺院的人又有兩種人:
一種是會和比丘問候的人,
一種是不和比丘問候的人。

那麼會和比丘問候的人又有兩種人:
一種會請益佛法,
一種不會請益佛法。

(談世間的東西囉:師父幫我看看一下,我這個月會不會中馬票?師父幫我加持一下好不好?他把師父當成財神爺或算命師了!)」

那些會問(修行方法)佛法的的人又有兩種人:
一種會聽的人,
一種不會聽的人。

會聽的人又有兩種人…..你看,它數目字的機率越來越少了,從七十億人少了多少人呢?
佛陀說一種是聽得懂佛法的人,一種是聽不懂佛法的人。

那種聽得懂的人用心聽,他聽不懂還可以馬上問,所以他還是會弄到懂;
一種是聽不懂的人,他被自己的知見障礙住。





聽得懂的人又有兩種人:
一種人是肯實修的人,
一種是不肯實修的人。

不肯實修的人他懶惰:「我明白啊!就是勤清理嘛!回家就把法丟在一邊去了,他也不去清理,也不靜心

那佛陀說肯實修的人又有兩種:
一種會證果的人,
一種不會證果的人。

事不是?你要會證果的話,需要修一段時間啊!一年、兩年、三年…..你自己要下功夫去做嘛!
佛陀又說會證果的還有兩種人:
一種會講演法義的人,
一種不會講演法義的人。

就像佛陀、阿拉漢跟辟支佛的差別一樣,
一種是會了知根器而講,
一種是不會了知根器和講演。

佛陀說這個會講演的人就好像打牛奶一樣,你把牛奶一直打打打……打到最好的那些油全浮在上面,你就把它撈起來,就變成生酥。
生酥再把它的水分擠掉,就變成熟酥。

然後又弄成乳酪出來,熟酥乳酪還不夠,再把它提煉變成酥油出來,這個就是全部牛奶最精華、最好的東西。
修行也是這樣!


「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遇見自己」 http://www.vips.com.tw/DocLook?DocID=2716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