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他被村民嘲笑了22年後大家看到他做的事都嚇壞了...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301人 張貼日期:2019-09-07 17:29:09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他被村民嘲笑每天「帶鐵槌到山裡」晚上才回來,22年後大家看到他做的事都嚇壞了...
by 威廉絲 2017-03-04




世界潮 • 很新奇 • 暖暖的 • 輕影音
來自印度的 Dashrath Manjhi 出生在比哈爾邦加雅的一個小村莊,他的一生中幾乎沒有離開村莊過,但是他的名字全村的人一定都知道,因為他靠著自己一人的力量為村莊開拓出無價的道路。

Dashrath 原本跟妻子住在這交通不便的村落,身為勞工家庭的他們家境並不富裕,但兩人仍過得很幸福。直到有一天,妻子突然得了怪病,身體日漸衰弱,心急如焚的 Dashrath 想帶妻子去看醫生,但是最近的診所在城市裡,他們得走上80公里路途,才有可能就醫。

而且這條路相當崎嶇,還必須翻過山頭才能抵達。Dashrath 帶著妻子出發後,在途中妻子就因病情加重過世了。心痛的 Dashrath 後續的日子都是得過且過,直到某一天,他突然覺得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事。

Dashrath 覺得自己的妻子會死,主要是因為交通不便而延誤就醫,如果他能開出一條便捷的通道呢?於是他決定利用蒐集來的工具,徒手開鑿一條道路。村裡的人都覺得他的想法太瘋狂了,沒有半個人相信他可以持續下去。





1960年開始,Dashrath 就在沒有任何人理解他的情況下,開始了他的鑿路工程。他每天都是太陽升起就出發,直到晚上才疲累地回來,村民卻常常嘲笑他。


到了1982年,Dashrath 真的只憑一己之力,耗費22年時間,鑿出了一條寬10公尺、長100公尺、高7公尺的小道路!這條道路讓村莊通往城鎮的路瞬間縮短到只要15公里,村民的生活也因此大大改變。


有了這條道路,村裡的人不再與世隔絕,他們可以到城裡看醫生、採買、上學、甚至是工作。這都是因為 Dashrath 堅定不移的毅力。

在鑿路的過程中,Dashrath 除了對妻子的愛之外,「不想讓其他人重蹈覆轍」的意念一直支持著他。Dashrath 在2007年過世時,印度政府還以國葬來厚葬這名73歲的偉大人物,他的精神會一直在村民的心中傳承下去。

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吧!

繼續關注我們。



品味生活,舞動你的時尚節奏!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