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你會更豁達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055人 張貼日期:2019-03-21 18:43:36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問題,你會更豁達




有一個寓言,說的是一頭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
有一次,主人捉住豬,豬大聲嚎叫,猛烈地抗拒。
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嚎叫,惱羞成怒地指責說:
「你也太誇張了吧,他常來捉我們,我們也不會大呼大叫。」
豬聽了回答道:
「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

綿羊和乳牛聽了,都默不做聲了。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
倘若我們善於站在別人的位置上看問題,就能從內心深處理解別人,更接近、更符合事實,也容易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些慈悲之心,使別人易於接受,這樣,人與人之間的誤會、矛盾就會少很多了。
人也是如此,換一個角度,你會發現並不是只有你是這個世界的主角。

千人千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無奇,還是曲折坎坷,每個人都已經歷不同的故事,或悲傷或幸福。

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





別人的生活發生了什麼,他們正在經歷著怎樣的波折和磨難,站在自我立場的你,可能並不知曉,你所看見的只是表象而已。

所以,不要輕易地指責別人,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知道別人生活裡的喜怒哀樂,去真正體諒別人的酸甜苦辣。

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

所以,不要一味的隨意去指責批評,否則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經歷的心路歷程的苦,才能知道他人的苦。

想想我們,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傷感和苦楚,就知道他人的生活裡,其實也有一樣的內容,也一樣在人生的路上經歷風風雨雨。

想想我們,是怎樣從坎坷中走過的,就知道別人是怎樣從坎坷和磨難中走過的。

懂得不以自己的角度,去單方面的看待問題,這樣人與人之間的傷害就會減少很多。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