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寓言故事

【寓言故事】推石的富翁

張貼者:系統管理者
閱讀人數:4342人 張貼日期:2017-01-1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從前,有一個商人,無論他怎麼努力,他都賺不到大錢,成不了富翁,反而拼得身心俱倦,惡疾纏身。

「上帝啊!我要成為城中最富有的人!」一天,他誠心地祈禱。並決定就此每天祈三次禱。

「好。」七天後,上帝向他顯現,回應他說:「你去推東城郊山下的那塊巨石吧。」

聽到上帝的指示,那個商人馬上雀躍起來。他放下所有業務,每天一起床,就跑去推那塊石。他心想:巨石背後,一定有一個巨大的洞穴,裏面應該藏滿了金銀珠寶吧!越想,他就越興奮,越興奮,他就越有力量去推。

推了兩個月,他本來想放棄了,但這天他終於能將大石推動了那麼一點點。心裏想著巨富,雖然進度很慢,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



之後的日子,他覺得力量充沛,巨石變得越來越易推了,只耗多一個星期,他就將大石完全挪移原位。但是,除了地上的推痕,他什麼也沒有看見,哪怕是一個銅錢。

「上帝!你為什麼騙我?巨石後面根本沒有寶藏!」他心裏很是激動,差點罵出髒話來。

「我沒有騙你,」上帝溫柔地回應,「我只是叫你推那塊巨石,沒有說過石後有寶藏。」

「你不是答應會讓我成為最富有的人嗎?」他氣憤地反駁。

「嗯。你先看看你的手,你的腰,你的腳。是不是很粗壯,而且力量不斷湧出來?」上帝回應,「這,就是我所賜你的富有了。」

那個商人馬上摸了摸自己的全身,然後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在上帝面前會心微笑。

作者:崩井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