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一切障礙】都是【隱藏】的功課 ..

張貼者:🛂美枝
閱讀人數:2713人 張貼日期:2021-12-17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博客來-愛是一切的答案

先愛自己,才能付出真愛並接受別人的愛!

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唯一的答案_情感文章-读文斋

這才是你內在力量的真正來源 無論你面對的問題是什麼,無論你遭遇的困難是什麼,解決的辦法都是愛。
解決每一種問題的真正方法,都是來自於愛。

芭芭拉·安吉麗思,美國身心靈界最重要的暢銷書作家。


我這輩子最推薦的心靈成長書籍(下) | 愛是一切的答案- YouTube

芭芭拉在《愛是一切的答案》這本書中介紹了10個秘密,指引我們找回內心的自由與平安。
  本書不是教你改進自己,而是發現自己。

01
快樂的一切要素,都在你心裡 生活乃是由內而外。

如果你很快樂,原因是你的心靈活動。如果你很悲傷,原因也是你的心靈活動。
對你的生活最有影響力的人,就是你自己。決定你是快樂還是不快樂的人,也是你自己。 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讓你快樂。沒有你的許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讓你不快樂。
沒有人能奪走你的快樂、你的狂喜。奪走的人是你,因為你把狂喜建立在別人身上。
你無法預防洪水,但你能學著建造方舟。
當你學會如何啜飲內心的喜樂之井,你就會體驗到自給自足的感覺。 內心的快樂、滿足與狂喜的源頭究竟是什麼? 它超越我們的性格、行動、思想與感受。
它被稱之為「天國」、「靈魂的源頭」或是「佛陀的本質」,它在你心中,是你生命裡重要、不變的核心。它是你的良知、熱情、平安與愛。





它就是真實的你,潛藏在所有的恐懼、模式、健忘和情緒創傷底下的那個你。
當你學會如何啜飲內心的喜樂之井,你就會體驗到自給自足的感覺。
你永遠無法從外在的成就或環境裡得到這種感受。
這並不表示,就情感和日常事務來說,你再也不能享受外在降臨的事。
你只是不再倚賴它們,靠它們來追求快樂。你不再是環境的囚犯。你知道,你的充實感源於自身。
如此你就得到了人類的真自由。

02
生活的目的是成長 成為你力所能及的最好模樣 生活的目的就是把自己拼裝起來的過程,而不是已經“完成”的東西。

生活的目的不是讓外界的一切看上去很完美,而是在內心成長,讓命運中發生的事件運行,從中學會耐心、勇氣與自我接納。 生活對我們施加壓力,向我們提出挑戰,讓我們暴露在成長所需的環境中,使我們變成能力所及的最有愛心、最有智慧的人。
當你認為生活的目的就是去做、去取得、去完成,要是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你便會覺得自己失敗了。 當你明白,生活是一間教室,在這裡,成功的意義是成長、盡力成為最好的人,你會開始用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評估你和你的體驗。
與其把成功的定義看成達到或獲取的東西,何不重新界定成功,用每日的成長來看待自己? 如果你今天學到了關於自己的一件事,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對人、對事的做法比以前稍微好一點,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對別人或自己更熱情、更有耐心,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對某個人或某一件事多了一點了解,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沒有陷入過去不健康的行為模式或思考模式,選擇新的想法,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對別人或自己很和善,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沒有把每件事都做得很完美,但你還是愛自己,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果你感激上天賜給你的這個禮物,讓你活著、有機會學習與成長,這就是成功的一天。
如此你的生活就不再有糟糕的日子或美好的日子,而是成長得比較多或是比較少的日子。
但是它們全都是成功的日子。 學著愛自己,表示你開始通過上帝的眼睛看自己:我們不看過失,只看你學到了哪些功課或是尚未學會哪些功課。
過失就是學會某種功課,如果我們犯同樣的錯誤,就表示功課沒有學好。 但是我們要相信,我們會得到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直到學會為止。

03
改變是無法避免的 所以別再抗拒,順服於生活之流吧 宇宙中沒有任何事物是不變的,改變是無法避免的。
因此生活中的一切都不持久,都在不停地改變,沒有任何事物能夠長久地保持原貌。 生活的目的不是讓每一件事井然有序並維持原樣,這不叫活著,這叫停滯不前或死亡。
讓生活維持“穩定”,不肯迎向改變就會招致痛苦。
所有的成長和成就都包括承擔風險,所以要離開你的舒適區,至少是暫時的,一躍而過,投入未知。
我們必須學習跟未知交朋友。
當我們抗拒改變,把眼前的東西抓得太緊,拒絕放下的時候,恩典就無法輕易地進入我們的生命。
我們了解生活的本質就是改變之後,無論改變是大是小,都能不再抗拒必然發生的改變,並學會服從於內心與外界的自然律動。
當你覺得自己一直在抗拒,生活停滯不前,沒有發生任何新的事情,這就表示時候到了,你應該排除某些東西。 你必須為新的情境挪出空間。
放下對你不再有用的東西,會使你敞開心扉,接受生活為你準備的新禮物。

04
一切障礙都是隱藏的功課 ——敬重它們,向它們學習 障礙不是必須除去的敵人,而是隱藏的朋友,它帶來智慧和領悟。




當你把這些帶來禮物的朋友當成強盜,你就收不到他們送來的寶藏。
障礙不會自動解除,除非把應該傳授的東西都教給你了。 碰到障礙時,你不必喜歡它們,但你要敬重它們。如同小溪裡的水流,你要讓自己變得柔和,繞過你的障礙。
然後,就在你的眼前,新的方向和智慧將要出現,等待著你,讓你去發掘。 如果你要為你的問題禱告,那麼你應祈求得到智慧,得以發現障礙中的禮物;祈求得到勇氣,讓你能誠實面對自己,並看到障礙要你讓的靈魂學到的功課;祈求讓你學會敬重障礙。 憎惡障礙永遠不能給我們力量,我們真正的力量來自每一次的橫逆經歷裡,找到功課和禮物,並且深深感激。

遇到障礙時問問自己: 我如何能一分為二,找出對自己有益的做法?
這個危機向我顯示了什麼道理? 在我的生命中,這件事為什麼是必須發生的? 我如何能自覺的經歷這件事? 我該如何藉著它得到成長?
我能夠學到什麼?

05
你的心創造出對現實的體會 所以,讓心靈成為你的朋友 你有沒有注意到你的心在這麼做?如果你相信某一件事,就會尋找證據來支持這個信念,排除其它的想法。
你的心永遠在尋找證據,來證明它是對的。 在我們的生命裡,有許多事情表面上看起來很真實,其實只是蒙昧心靈的投射。 你的心擁有無限的力量,在每一刻,藉著詮釋、投射和反應,創造出你的現實。憑由它自己,你的心給你無限的痛苦或滿足。它可以禁錮你,也可以釋放你。
一個失控的心靈可以把中性的剎那經驗,變成痛苦的一刻。
它可以無中生有,可以創造出悲慘世界。 由於你的心創造出你對現實的體驗,你必須學著跟心靈交朋友。跟心靈做朋友意味著,你要用建設性的方法,而不是毀滅性的方法,來運用這股力量。
與心靈成為朋友的兩個步驟:
① 覺察你的心在做什麼,它是如何變成你的敵人的。
② 選擇對你有益的想法。



學著觀察你的想法,而不是認同它們。
經常練習從目擊者的角度觀察生活,就能觀看心靈和它所有的活動,而不被每一個心念牽引。 當你發現,你的心往特定的方向前去,要問問自己:
我想跟著這個想法走嗎?
這個念頭要把我帶到哪裡去?
帶向喜樂、還是悲慘,力量、還是恐懼,孤立、還是愛? 我想到那裡去嗎?
如果你認定,這個念頭要帶你去的地方,你並不想去,這時你只要用另一個積極、支持自己的想法,取代先前的念頭就好。
我們以為藉著思考來嚴厲地批判對方,就能真的傷害到這個人,事實恰恰相反。
每一次你沉溺在對別人的負面看法裡時,你就是在污染自己的意識。你對別人的負面看法不會傷害他們,這些念頭卻會傷害你。
你的想法會讓心靈發生內在的振動,同時,會吸引類似的心靈能量。
當心裡有許多沒有解決的憤怒時,你會吸引憤怒的情境和讓你憤怒的人。
要是你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你就會把別人心裡的愛引導出來,創造出和諧的環境。

06
恐懼會偷走你的生命力 所以,讓你的勇氣大過恐懼 恐懼乃是出於愛,出於你自己的心靈,為了保護你,使你不致痛苦。

心靈根據過去你受到傷害的經驗,讓你遠離它認為可能會傷害你的情境。
恐懼表面上是保護我們,使我們不受傷害,但實際上,它奪走了我們對生活的熱情。
自由並不表示心裡沒有恐懼。它表示不在乎恐懼,該做的還是去做。
恐懼不會消失,你面對它的態度卻可以改變。
無論何時,只要你覺得害怕,就對自己說: 我有恐懼,可是我不等於我的恐懼。 我是觀察恐懼的人。(把自己變成“恐懼”的目擊者,而不是“恐懼”本身) 在你的生命裡,你想做某件事,卻沒有採取行動;你想做某些改變,卻沒有著手開始;你必須跟某些人談談,卻沒有開口;你想承擔某些風險,卻沒有去冒險... 也許你長久以來一直渴望做這些事,卻一直耽擱下來。是什麼因素阻止了你?是你的恐懼。



恐懼不只是拉住你,還會偷走你的熱情、自由和生命力。
你的心為什麼要阻擋你,不讓你做某些事呢?
因為心靈的真實本質是愛。它愛你。
心靈用什麼方法“保護”你,不叫你經歷它認為會傷害到你的事情?
它用的辦法是恐懼。 這個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啟示:恐懼的源頭不是厭惡自己,也不是自卑自棄——而是愛。恐懼只是一種工具,你的心藉著它來警告你。

記住:你的恐懼之所以出現,不是為了成為你的敵人,而是要保護你,讓你避開痛苦。然而,它最終也使你遠離快樂。它破壞你的夢想,消滅你的自由。 恐懼使我們遠離當下,把我們投射到一個想像的未來裡。在那裡,我們覺得災難會降臨到自己身上,但所害怕的事情卻很少真的發生。

07
先愛自己,才能付出真愛,並接受別人的愛 我們感受到的別人的愛,其實是來自我們自己心裡的愛。你的心把你的愛加諸在這個人身上,彷彿他就是付出愛的人。
然而你才是這份愛的源頭。 愛不是從外界進入你的生命,愛來自心中,由內而外。 當你知道如何由內而外充滿自己,就能用充實的心與內在的滿足,進入外在的人際關係。
別人會感覺到你的充實與滿足,並且有所回應。 沒有人能滿足你。你必須找到自己心中的愛。




當你發現心中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永不枯竭的愛時,你會體會到一種自由,別人永遠無法奪走它。無論環境如何,你將擁有活在愛裡的自由。愛源於你自己,它真實而自由,它與你同在,沒有人能奪走它。 邀請別人進入你的愛,不要尋找他們的愛。你才是愛的源頭。 無論遭遇什麼事,只要在過程當中愛自己。這是一種方法,它讓你敬重你本來的樣子。

你就是愛。你就是愛。你就是愛。
我們認為,我們的愛能離開自己的心靈,進入別人的心,就像輸血一樣,給對方注入新生命,但是它做不到。你的愛可以喚醒對方的愛,使他從沉睡中醒來。但是你的愛無法跟人交換,無法滿足對方的空虛。
當然,對方的愛也是如此——沒有人能滿足你。你必須找到自己心中的愛。
別人給你的愛,不會超過你早就擁有的。 你擁有的最重要的關係,就是跟自己的關係。你必須和解的最重要的關係,就是跟自己的關係。
你真正要的愛的人,就是你自己。



我們大多數人愛自己都是有條件的,我們會在自己成功的時候愛自己,在自己一切順利的時候愛自己,但是一旦遭遇困難、感覺害怕的時候,我們就變得不愛自己了。 這就像是我們列出了許多條件,我們必須一一做到才有資格得到自己的愛。
愛自己意謂著,你要愛自己本來的樣子。
它表示,在歡樂和痛苦的時候,在害怕和勝利的時候,都要接受自己;
它表示,你要溫柔地對待自己,不要為了心中的感覺而懲罰自己;
它表示,你要讓你做你自己。當你做到了,你就會更快速的超越種種經歷。
愛自己意謂著,為了成長過程中表現出來的勇氣,你會敬重自己。 你敬重自己,因為你盡力改善自己; 你敬重自己,因為你有這麼大的進步; 你敬重自己,因為你在讀這類書籍,因為你做了種種努力,讓自己成為更有自覺和愛心的人;
你敬重自己,因為你知道自己還困在這裡,而且誠實面對各種狀態,不輕言放棄。
你為了自己走出的每一步而敬重自己,為了你走出的每一步而珍愛自己。當你跌倒時,你要愛自己。
當你重新站起來時,你要愛自己。 跟自己談話,說出你希望別人對你講的話語。
如果你現在不能對你的心靈講出這些話,即便別人有所表示,你也無法接受。
你的話語和思想擁有極大的力量。每一句話、每個念頭,都很重要。所以,你要用甜蜜、親愛的態度跟自己說話,你要做自己的情人。

08
所有的感情都是鏡子 所有的人都是老師 我們所愛的人如何教導我們?
這種教導往往不是坐下來,耐心說明你該怎麼變成一個更有愛心的人,或是平靜地指出你需要改進的地方。它是藉著言語或行為,讓你很難去愛他們,或是愛你自己;
它藉著種種行為,挑戰你的能力,暴露你的弱點;它讓你看到自己的軟弱,把你拉離自己的核心,來幫助你成長。

感情的終極目的是,讓我們成為更有愛心的人,讓我們看清自己——看到自己缺乏愛心的地方,藉此幫助我們成長。 無論你的感情維持了的6分鐘、6個月,還是6年,請記住對方的出現是為了教會你某種功課,你從他身上看到的特質大多是從他的心靈鏡子映射出來的你自己。



我們最大的愛的功課是:當時候到了,我們當中的一個“愛的老師”即將離去,我們了解該怎麼放手——懷著熱情、寬恕與感恩。 在你的各種感情當中,最有挑戰性的感情也就是最能促使你蛻變的感情。

他們完美地扮演討厭的角色,迫使我更愛自己,成為更自覺的生命。 遲鈍的人讓你學會耐心。 憤怒的人讓你學到沉著和靜默。 粗暴的人讓你學到自重。
封閉的人讓你學到無條件的愛。 欺詐的人讓你學到操守。
固執的人讓你學到彈性。 驚恐的人讓你學到勇氣。
每當在別人激怒你、向你提出挑戰的時候,就問自己: 這個人被派來,是要教會我什麼?
在這一刻,我缺少什麼特質,因而感到痛苦? 想想你所愛的人有哪些特點,讓你覺得可憎、討厭、恐怖、不可愛。想一想,它們可能是你自己的真實表現,你無法接受自己的這些特點,因而拒絕它們。 你對這些人的反應越強烈,越可能表示他們所擁有的那些特點是你的一部分,是你隱藏在心底的個性。 我們必須超越別人的表像或是過去的作為,記起他們本來的面貌,他們是純淨靈魂的展現,是我們的旅行同伴。 他們來到我們的生命裡,打扮成我們的情人、子女、父母或敵人的樣子,但是他們存在最終只有一個目的:教導我們愛的功課。
唯有當你在每一個人身上看到本質——看見上天宇宙本質時,你才能釋放自己,讓身邊的人也得到自由。


09
真正的自由源於面對生活的態度 而非生活加之於你的一切 你也許不能控制外界發生的事,但是你能控制內心的態度。
真正的自由與外界發生的事情無關。跟它緊密相關的是,你能否在每一刻找到這個禮物,運用每一段經驗去學習,無論遭遇如何,都能保留自己的核心。




愛與寧靜的源頭,從未離開你——是你離開它。
湖水攪動,一無所見。 湖水靜默,一覽無遺。 找到核心的意思是,你要定期花時間,讓心靈的湖水安靜下來,讓情緒反應的波濤歸於平靜。
它超越你的被動反應,超越你的思考;
它是心念的起點,是純淨才智與悟性的源頭。
你心中的這片靜默之地,就是你的真智慧,你心中真實聲音的源頭。
當你能靜下來時,得到內心的聲音,它就會引你走上正確的方向。
你永遠無法從外界得到這些東西,你返回內心,不是為了逃避,而是為了重新出發,得到更多的力量、熱情與勇氣,創造理想的生活。 要想有效思考、行動、主動回應困境,你必須先把自覺拉回心中靜默永恆的地方。之後,當你對外界採取行動時,你的想法與做法就會清晰有力。

如何找到自己的核心,由內而外地主動生活呢?
用某種形式,在生活中定期跟內心連接。 你可以通過每天的靜坐、禱告,或是花點時間安靜地坐下來,閉上眼睛,察覺心念之間的靜默。
即使一天只花幾分鐘的時間,也會對你意識的品質,產生明顯的影響。
當你展開一天的生活時,你可以記住這個原則: 找到核心的意思是,對別人講出重要的話語時,先停頓一下; 進行關鍵的簡報之前,花一點時間把自覺拉回心中; 在行動反應之前,先回到核心;做出情緒主導的決定之前,停下來想一想。
向內走得越深,出來的時候,就會得到更大的成果和力量。 你要跨出的第一步是,每當你覺得害怕、困惑、快要受不了的時候,就要重複以下的做法:【找到核心,從這裡出發】。 把這句話當作誦詞,停下來做幾次深呼吸,想像你的視線往回拉,或是往上抬,用欣賞電影的心情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走近目擊者的意識,但是記得要找到核心。
就能立刻改變你的感覺。
停止習慣性地做出反應,而要從生活中抽離出來,離開種種行動,找到自己的核心。



這個靜默的所在是永恆不變的。
從這裡出發,我們才能看到真理;從這裡出發,我們才能主動回應。

10
無論問題為何,答案都是“愛” 無論你面對的問題是什麼,無論你遭遇的困難是什麼,解決的辦法都是愛。解決每一種問題的真正方法,都是來自於愛—— 更多的愛,而不是更少的愛;更大的熱情,而不是更小的熱情;更多的接納,而不是更少的接納。

無論經歷何種困境,我們都要愛自己; 無論別人怎麼挑戰我們,我們都要愛他們; 無論我們多想抗拒眼前的困境,我們都要愛它們。 愛是走向滿足的秘密途徑。當我們愛當下的情境,就能體會到更多的愛。 愛你的過去,接受它、祝福它;愛你的現在,順服於它,不要抗拒。



讀冊【二手徵求好處多】|愛是一切的答案|二手書交易資訊- TAAZE 讀冊生活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