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心態好的人,都有這7種習慣,有一種就很了不起

張貼者:🛂崴琳
閱讀人數:3851人 張貼日期:2020-11-12 18:18:5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態」 是做人最大的本錢! | Love分享

心態好的人,都有這7種習慣,有一種就很了不起

心態是我們生命的主人。 狄更斯曾說:“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都要更具有力量。

” 人生在世,心態決定一切。 雖然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雖不能改變身處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 人這一輩子,想要過好這一生,首先要養成一個好心態,而以下7種習慣,可以幫助我們擁有好心態。

  01 不攀比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
很多時候,我們感到累,有時是源於生活的壓力,但大部分時候是因爲內心的攀比。 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苦衷,你只看到了豔羨的一面,卻不知背後的辛酸。 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身爲小草,它不與樹木比高低,樹木有天的遼闊,而小草有地的寬廣; 作爲清茶,不與咖啡比韻味,咖啡有熾烈的香,清茶有清淡的美。



做人,不攀比,懂知足,生活自會其樂無窮。

02 不計較 常言道:“處世讓一步爲高,待人寬一分是福。”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不順心的人或事,如果選擇斤斤計較,只會浪費時間浪費心血。 與其消耗自己,不如選擇後退一步。 退一步,不僅是放過他人,更是解脫自己。 心若不計較,才能感悟到生命的美好;人若不計較,臉上才能微笑常伴。 計較得少,幸福便會多;計較的多,幸福便會少。 做人,不計較,懂退讓,方能看到更多美景。

  03 不嫉妒 當代詩人艾青曾說:“嫉妒,是心靈上的腫瘤。
” 嫉妒,這種能量極其強大,不僅影響生活,甚至會吞噬自己。



在生活中,往往會有這種人,看見別人過的比自己好,就心生嫉妒,甚至去破壞別人。 《三國演義》中的周瑜心胸極其狹隘,他十分嫉妒諸葛亮的才華,多次陷害諸葛亮。 不料,諸葛亮反其道行之,破解他的計謀,使他賠了夫人又折兵,最終氣急攻心,英年早逝。 嫉妒,是一種病,不僅會傷到他人,更會害了自己。 做人,不嫉妒,懂提升,才能擁有更多。

04 不焦慮 《陸象先傳》中說道:“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 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會焦慮,是因爲對未來感到恐慌和害怕。 其實,該發生的註定會發生,無需擔憂,無需逃避。 不發生的,終將不會發生,不要將自己陷入無畏的恐慌中。 做好當下的事情,踏踏實實的過好每一天,便是最好的選擇。



做人,不焦慮,放寬心,幸福便在不遠處。

05 不抱怨 有人曾說:“抱怨就好比往自己的鞋子裏倒水,越是抱怨,自己越會難受。
” 人生總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若是一味抱怨,只會將一些不如意的小事無限放大,最終折磨的是自己。 抱怨如同慢性毒藥一般,無形之中傷害自己。 抱怨的人,只盯着眼前的不滿,怎能看見遠處的美景? 抱怨的人,抓住憤懣不放,如何去擁抱陽光。 在生活中,若是感到累了,便停歇片刻再出發,學會用樂觀的態度面對一切,你會發現處處皆美景。 做人,不抱怨,多欣賞,生活纔會多姿多彩。

06 不生氣 生氣,是人的本能,但控制脾氣是一種本事。
常言道:“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很多時候,生氣的一瞬間,不僅傷害他人更是危害自己。



在沙漠中行走的駱駝,因一塊玻璃硌到了腳,便怦然大怒,將這塊玻璃狠狠踢走。 不料,玻璃劃破了自己的腳掌,鮮血直流,引來了天空中的禿鷹和沙漠中的食人蟻,不過一會,駱駝瞬間變成一堆白骨。 這隻駱駝臨死前,想必一定在思考自己爲何要跟這塊小小的玻璃去置氣? 其實,人生也同樣如此,別讓怒火衝昏了頭腦,別因一時生氣而毀掉自己。 做人,不生氣,懂大氣,一生平安無憂。
 
07 不自卑 常言道:“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要學會正視,不必因一些缺憾而鬱鬱寡歡,也不要因一時過錯而埋怨自己。 勇敢的面對那個不完美的自己,不斷提升,不斷進步。 對於那些不想回憶的時刻隨時清零,學會輕裝上陣。 無論何時何地,做自己人生的小太陽,無需藉助他人的光,便可溫暖自己。 做人,不自卑,常自信,人生將會處處閃着光亮。



心態是我們生命的主人。 做人,不攀比,不比較,不嫉妒,人生就有大氣度; 不焦慮,不抱怨,不生氣,一生方能平安、幸福;不自卑,人有精神有能量。 餘生,願你我都能擁有好心態,用積極、陽光的心態過好每一天。

 心態是我們生活的主人     
做人做事,不作比較,不斤斤計較,人生就有很大的底氣     
控制焦慮的心態,做事不抱怨,控制脾氣,可以一輩子享受平安,幸福,處於低谷不自卑的話,人就會充滿精神和能量     
餘生,希望你和我都有好的心態,以積極陽光的心態過好每一天


調整好心態,人就不會那麼累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