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餘生,請活得貴一些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042人 張貼日期:2020-06-30 13:43:03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餘生,請活得貴一些

人活這一輩子,經歷的越多,明白的道理就越多。 人生這條路看似漫長其實也短暫,一路走來,越來越懂得最好的生活態度就是:不主動虧欠別人,也別老是委屈自己。 往後餘生,請讓自己活得“貴”一些。


 讓你的善良貴一些

特別喜歡一句話:“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每當需要作出選擇的時候也希望你明白,你的善良,也很珍貴。

大家還記得大衣哥嗎?   參加了《星光大道》,草根變明星,後面還上了春晚,身價自然暴漲。

於是村民全部都找到“大衣哥”,問他借錢。 朱之文說:“人最多的時候,家中有100多個人。大部分都是來借錢的,各有各的理由。
” 前前後後,朱之文總共借出去100多萬。

借錢的人做足了“面子工程”:統統給朱之文打了借條。

借錢的人理所當然,甚至連不還錢都理直氣壯。

“他的錢都花不完,誰還想著還給他。





” 大衣哥為大家著想的心很可貴,
但是每個人這一生,都會遇到很多人,總得明白,不是遇到的每一個人都能夠懂得感恩和回報。

各人有各人的選擇,各人有各人的性格,我們無法強求他人善良,所以就要學著,讓自己的善良,帶一點鋒芒。  

讓你的愛情貴一些

總以為愛情無價,因為喜歡,所以萬般付出,心甘情願。
可是如果一個人總是對你的好視而不見,如果你發出的消息總是要很久才能收到回复,
如果對方對你的態度就像是毫不在意一樣,那就要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不求回報地付出下去。

付出要有回應,才有意義。

  才女如張愛玲,低到塵埃里,也未能換來所謂的愛。
愛是對等的,不是一味地討好與付出,
不是盲目地追隨與投入。 學著讓你的愛情貴一些,
不將就,不隨意,不討好,不委屈。 你的良人,不應該要你卑微地去愛。    


讓你的生活貴一些

林清玄說過這樣一句話,很有道理:“真正的生活品質,是回到自我
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與條件,在這有限的條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與生活。

” 為了生活,疲於奔命,
所以,在條件允許的範圍內,
給自己盡可能優質的生活,是對自己的尊重和愛護。
東西不用很多,盡量選一些品質好的,
耐用的,畢竟你會發現那些為了便宜買來的很多東西最後還是閒置了,
反而成了一種浪費。

  拿衣服來說,之前也是每次換季就乘著打折大賣特賣,最後發現還是滿櫃子衣服卻依然覺得沒衣服穿。





下定決心斷捨離以後,買了一些承受範圍內品質好的,而且是自己真心喜歡的衣服,
發現其實完全夠穿,算下來這樣花的錢更少,也沒有了買買買扔扔仍的負罪感。

讓生活貴一點,不是追求不切實際的奢侈,選擇合適的、得體的,就是最好的。

學著讓自己精緻一些,把日子過得舒適一些,提升品質,才能享受生活。  

讓你的氣質貴一些

楊瀾曾說過:當你步入社會後,你的談吐與修養才是最能征服別人的。

打扮漂亮的女人,也許外表好看,但一開口就出賣了她!

一生不過三萬多天,過一天就少一天,與其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人和事上,
不如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提升外在形象,修煉內在氣質。

一個女人的氣質,來源於她的之前閱歷和經歷。
見識過很大的世界,就不會大驚小怪、一驚一乍;生活有再多的不順心,也會保持淡然,不會讓自己苦成“黃臉婆”。

  氣質的養成不在朝夕,但最大的捷徑便是讀書。

曾國藩在給兒子的書信中提到: “人之氣質,由於天生,很難改變,唯讀書則可以變其氣質。

古之精於相法者,並言讀書可以變換骨相。

” 一個愛讀書的人,無論其外在行為,還是內在修為,總是更有氣質和韻味的。

開卷有益,多讀書,堅持一些也許並沒有那麼容易堅持的事情,
比如健身、瑜伽,讓自己的身心都變得優雅開闊。


餘生珍貴,懂得人自然活得貴一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