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寓言故事

【寓言故事】上等人先知先覺,中等人後知後覺,下等人不知不覺!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5767人 張貼日期:2020-06-18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鬼谷子:上等人先知先覺,中等人後知後覺,下等人不知不覺!

看不透人生,可悲;看透了人生,沉重。 但人生不能因為負重而放棄成長,也終究會因為擔當而收穫成熟。成功,取決於是否努力;人生,決定於如何選擇。 鬼谷子就曾經隱居避世,潛心於謀略,才揚名天下。 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人生智慧不同,人生選擇也不同,人生的結果也大相逕庭。由此可以把人劃分為上等人、中等人、下等人:




1、下等人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是一種最差的人生狀態,因為人生沒有目標,所以無法把控方向;因為人生沒有追求,所以才會隨波逐流。不知不覺的人會被機會拋棄,因為對人生無感,結果只能是不知不覺走下坡路。 正常的人,不會真的不知不覺,除非自己放棄了努力。覺得人生複雜,想過簡單的生活;覺得付出辛苦,想過舒服的日子。人生如果被惰性主宰,只有墮落的結局,受最痛的折磨,過最苦的日子。


2、中等人後知後覺。



中等人也許資質不夠優秀,沒有無與倫比的智慧,但是往往懂得付出就有回報的道理。他們堅信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只要不放棄努力,終究會有好的結果。 中等人成在堅持,從不放棄,往往可以大器晚成。但是短板就是格局和眼界不足,不能立足長遠,無法先行布局。中等人是機會的跟隨者,也是機會的把握者,任何事,放棄就一無所有,堅持就會有希望。



3、上等人先知先覺。 每個人的智慧都差異不大,之所以導致不同的人生結果,往往就是眼界和格局的差異。格局高,謀劃才深;眼界寬,方法就多,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優勢。 想要做到先知先覺,每件事都掌控全局、謀劃在先,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光有天賦還不夠,還要付出別人無法想像的努力。先找對方向,才能在正確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順。


人生到底應該追求怎樣的境界,李嘉誠辦公室有副對聯說得好: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這才是上等人的追求!


先知先覺後知後覺後知後覺– MQTTK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