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得分享

2019 靈學大師上課心得- 湘淇 (2019/08/25)

張貼者:湘淇
閱讀人數:3289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5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得報告:



      在佛、道教皆以『觀』為修行法門,而《老子》帛書中,也有【恆無欲也,以觀其眇;恆有欲也,以觀其所噭】一句。



      可見『觀』對於修身、心、靈的重要性。班長上課中提到心經,心經(玄奘所譯之略本)雖然只有短短的260字卻是很重要的經典,有句話說唸經不如讀經,讀經不如悟經。為何經典會如此之多,實是佛菩薩們慈悲為懷應眾生而教化說法,倘有幸找到適合自己的法,更應用心體悟才是。



     心經中有說萬事萬物皆因緣和合而生,緣起緣生,緣散緣滅時再度還返空性,空性又在因緣具足後,再和合而生,因此,宇宙法則,生生不息,一時有一時無,不斷隨因緣變化,故無恆常不變,懂得道理即應順應自然(道),知道做到,知行合一。



      心靜境清,心是五蘊之因,心不清淨不自在,五蘊即發亂,造成內心的困擾,如何使心不執取,五蘊不成障礙,時時清心不執著,因為,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亦不可得,只能隨緣,無念為宗。僅記透過靜心觀照,一心專注,一意堅定,了悟緣起性空,畢竟也空,洞見生命真相,無住相,無分別心,遠離幻相,離苦得樂。



2019/08/25  湘淇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