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懂得安靜的人,往往都不簡單!!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463人 張貼日期:2019-08-20 16:54:0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懂得安靜的人,往往都不簡單!!

一個真正厲害的人, 其實表現得也不是那麼地出色, 但從他們的言談舉止,為人處世方面, 我們窺一斑可見全豹,看到一個優秀人士的基本特徵。

在這些特徵中,最不明顯的,卻有點奇怪的, 但往往最能體現優秀人士品質的, 就是「安靜」這個特徵的了。



首先,懂得安靜的人,做事冷靜。 一個懂得安靜的人,首先是一個做事冷靜的人。 他們知道,遇到事情,過於激動, 或者過於心急,都無濟於事,所有的事情,都有一個解決的方案。 所以,他們保持著冷靜,懂得遇到事情的時候, 先冷一冷,想好好地安靜下來,認真思考一下再去處理。 這樣的人,往往內心安穩,處事不驚, 是一個有心思,有城府,有能力的人。 這樣的人,不簡單,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其次,懂得安靜的人,善於思考。
懂得安靜的人,他們安靜的時候, 會去思考一件事的來龍去脈,懂得用自己安靜的力量, 琢磨事件前因後果。



經過自己的深思熟慮之後, 他們做出的事情,就不容易出錯,處理的結果,也更深得人心。 這樣的人,看似安靜,其實,他們的內心是成熟的, 他們的頭腦是在不斷思考的,只是,他們通過修煉臉部的平靜,來面對生活的嘈雜。而等他們發話的時候, 往往,就是他們通過思考做出決斷的時候, 而這樣的決斷,往往一針見血。 這樣的人,不簡單,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第三,懂得安靜的人,有自己的追求。 懂得安靜的人,他們不喜歡外出,更喜歡呆在自己的家, 或者屬於自己的一個私人的空間。在這樣的空間裡, 他們有著自己的追求,有著自己的理想。 我有個同學A,在畢業出來的工作的那幾年, 下班之餘,總是保持安靜的狀態,呆在自己的宿舍裡,寫寫畫畫。 我們年輕人在下班的時候喜歡四處聊天遊玩,還笑他是個書獃子。 多年以後,A的繪畫作品連續獲獎, 不久,就加入了省美術家協會,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畫家。



這時,我們才對他刮目相看: 原來,這個平時安安靜靜的人,其實是個不簡單的人啊。



第四,懂得安靜的人,榮辱不驚。 懂得安靜的人,他們往往面部表情平靜, 也許是經歷了人生歲月的風風雨雨, 也許是走過了荊棘滿布的坎坷之路, 所以,他們的身上,充滿了故事。這些故事, 讓他們更加珍愛生命,也更加安靜,而這種與眾不同的安靜, 其實,就是一種榮辱不驚的個性品質。 這樣的人,他們為人處世,他們對待自己的生命, 他們對生活的理解和感受,都與眾不同, 而他們做事的能力,往往也高人一等。 這樣的人,不簡單。



第五,懂得安靜的人,生活優雅。 懂得安靜的人,擁有更多的業餘時間, 也擁有自己對生活的感受和理解。 因為偏向安靜,所以他們更喜歡優雅的生活方式, 比如,下班時間,他們喜歡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 泡上一杯芳香的茉莉花茶,在氤氳的茶香中, 閉上眼睛,聽一曲曲調委婉流暢的音樂; 或者,提著小籃子,到自己的小後花園, 給自己的茉莉花松鬆土,澆澆水, 聞一聞幽香的茉莉花的香味, 讓自己的心情回復淡然,回歸平靜,也回歸優雅。 這樣的人,活得優雅,活得與眾不同,也活得不簡單啦。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