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當陪你的人 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 揮手道別!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4036人 張貼日期:2019-08-0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當陪你的人 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 揮手道別!


(圖片來源: 神隱少女 電影)  

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人, 有些對你來說 很重要, 有些可能只是偶爾見個面, 有些只有一面之緣,   但他們真實地, 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人,生而孤獨 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中,
有一句話是: 「我們的孤獨, 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 彷彿是一個秘密, 卻無從述說。」  

是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都是會面對到, 自己一個人的孤獨, 因為一個人,所以沒有陪伴, 沒有人可以傾訴, 產生的孤獨感,越來越凝重, 也越來越害怕。  

只是這樣的害怕與恐懼, 其實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我們知道人各自獨立, 卻又喜歡群聚的感覺 有時候,又享受著一個人的自在。  

人生的路程,就像一輛公車 總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 在我們的身旁, 有爸媽、有兄弟姊妹, 有朋友、有情人, 有小孩、有寵物, 還有一些 在你生命中 只是匆匆而過的人。  

這些人,會在不同的階段上車, 上車之後,會在你的身邊, 陪伴你、關心你、照顧你, 這些人會跟你一起創造、分享, 屬於你和你們的時光和回憶,但他們的陪伴,也會有停止的一天, 朋友疏於聯絡、 老伴也老到忘記我是誰, 孩子們也大了, 也都有自己的家庭與生活, 他們慢慢的下車了!          

最後,只剩下自己在車上 上車的人,慢慢地少了;

下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 慢慢的,又回到一個人的時候了,  
人生,這台車,依然開著, 而你要繼續 面對孤獨了, 會傷心、難過,覺得心痛, 但人,就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 就是不斷地 面對生老病死,   某一天,你也會從誰的車上,下車, 某一天,你也會從自己的車上,下車...  

「當陪你的人 要下車時, 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 然後揮手道別。」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