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人總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332人 張貼日期:2019-06-30 23:14:17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往往都是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才再後悔,但很多人事物一旦失去了,就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


影片中一禪小和尚看著風箏在天空飛呀飛,突然想起師父曾說過的一句話:「世間大多珍惜,只能靠失去才能懂得,有些事,是留也留不住」。

接著,小和尚看著遠方的夕陽,有感而發:「夕陽最美時,也總是近黃昏」,就好比「江南春天的尾巴也總是雨季」,結果連雨都不知春已去,直到出現晴天,才知道夏天已到來,這就是人生。

最後,小和尚似乎懂得其中道理,心情也跟著豁然開朗,「不必傷感也不必惋惜,我們得先忍受它的善變無情,才能懂得享受它帶來的美好」。

人總是要經歷過失去,才能明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有些事留也留不住,所以就好好珍惜吧,畢竟珍惜現在擁有的,比找回過去失去的要容易的多!



      影/翻攝華文說臉書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