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人生系列

人生覺悟:心中有愛,人生才會幸福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4140人 張貼日期:2019-04-18 11:33:05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人生覺悟:心中有愛,人生才會幸福

 

曾經有一個年輕人總覺得世界上的人都不愛自己,他希望別人能夠更愛他一點,但是他得到的是冷漠是不理解。  

年輕人非常羨慕那些天天都能夠得到別人愛的人,於是他決定遠行去尋找愛。  

年輕人在這個尋愛的過程中,經歷了很多的事,也遇到了很多的人。  

他多麼渴望身邊的人能夠關心自己,讓他感受到別人的愛,但是他並沒有得到,人們只是好奇的看著眼前這個年輕人。  

年輕人走了一路,也沒有找到他想要得到的愛,他感到非常的困惱,他覺得為什麼別人就可以輕鬆地得到愛,而自己卻找不到愛呢。  

後來他在途中遇到了一個修禪的師父,師傅聽了他的話,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  

年輕人有點責怪師父,覺得師傅不同情自己還嘲笑自己。師父什麼都沒說,只是把自己化緣的碗放到了年輕人面前。  

年輕人看了之後,不屑的說,你剛剛無緣無故的嘲笑我,現在還想讓我施捨你,怎麼可能呢?  

說著年輕人生氣的走了,師父喊住了年輕人,他告訴年輕人,一個能夠獲得別人愛的人,他首先是一個愛別人的人,他的心中一定是充滿了更多地愛。



 

今你的心中沒有一點愛,根本就不懂得什麼是愛,又怎會找到愛,感受到別人對你的愛呢?   大師的話猶如一瓢水,頓時澆醒了年輕人的心。  

年輕人頓時大悟,對啊,我想要獲得別人的愛,可是我都不愛別人,心中沒有愛,別人又怎會來愛我呢。  

從那以後年輕人每到一個地方,都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用一顆真正的愛心去對待別人。  

因為他對別人的幫助,讓他受到了更多人的愛戴,人們對他噓寒問暖,每當他要上路人們都會送給他各種禮物,此時的年輕人已經找到了真正的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想要尋找到愛,首先一定要善於付出自己的愛。  

有些人總覺得自己不幸福,身邊的人都不愛自己,可我們是否反思過,我們值得別人去愛嗎?想要得到別人的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有我們的心中充滿了愛,才能夠匯聚更多地愛。  

一個對人冷漠,不願意幫助別人的人,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更不會得到別人的關愛。如果你想獲得更多的愛,就從現在開始對他人付出愛,自然會收穫更多的愛。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