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許瑞云:生命中的所有創傷,背後都藏著一份珍貴禮物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451人 張貼日期:2017-10-21 23:22:2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作者:走出傷痛破繭重生(許瑞云)

我的病人大多數是因為罹患各種難以治癒的疾病,如:自體免疫系統問題、癌症、自律神經失調等慢性病,在試過各種療法都不見效果後,才來到我的診間。在為他們診斷的過程中,總會看到造成疾病的真正原因,往往是來自個人過去的生命創傷。

一個人因生命創傷事件所產生的情緒能量,如果可以得到釋放,生理反應和疾病通常可以迎刃而解;反之,如果沒能處理好這些情緒能量,生理反應和疾病就很難得到改善。


我所處理過的各種創傷中,比較嚴重和常見的包括被性侵、被家暴、伴侶外遇/背叛、被霸凌,以及至親死亡等議題。由於這些生命創傷對當事人造成極大的痛苦,因此不免帶來相當強烈的情緒能量,一旦這些情緒能量沒有得到適當的釋放,就會導致各式各樣的生理反應,衍生出各種慢性疾病、精神疾病、或是出現明顯症狀,但遍尋中西醫卻檢查不出原因、也無法治療的所謂疑難雜症。


其實只要懂得如何處理和釋放這些因生命創傷所產生的能量,疾病治癒的效果經常會出奇的好,甚至還可以為生命帶來美好的轉變,這也是我為什麼決定撰寫這本書,希望跟大家分享如何自我處理,或是協助親友處理生命創傷的能量。






要平復大多數的創傷並不困難,許多來看診的病人,只要就診一到兩次就能康復了。一旦走出創傷後,不只可以恢復身體健康,也可以讓情緒得到平靜和諧,日後即使再回想當時的創傷事件,也不致於再引起強烈的情緒起伏。


本書談及家庭、情感、婚姻、性侵暴力、霸凌和死亡等常見的六種生命創傷,除了分享個案故事,也提供讀者在面臨類似遭遇時,「你可以這樣做」的建議,藉以處理過去的創傷能量,並有不少示範動作影片,提供大家參考。


表面上,創傷帶給我們的,是不幸、是痛苦,但是生命中的所有創傷,背後往往都藏著一份珍貴禮物,用來幫助我們讓人生得以更開闊、更成熟,更懂得如何自愛和愛人。感謝書中的個案,透過他們的生命故事,幫助更多人走出生命的困境。(書中案例皆經當事人同意分享,並加以整理改編,以保護當事人隱私。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