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11條關於身體的秘密:相信你的身體,而不是頭腦

張貼者:姿余
閱讀人數:225人 張貼日期:2024-03-25 09:3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11條關於身體的秘密:相信你的身體,而不是頭腦
 
你了解自己的身體嗎,你關注過身體發出的疾病信號嗎?
你是怎樣處理這些疾病信號呢?或視而不見,或不知所云,或緊張過度?
帶著這些問題,請打開《11條關於身體的秘密》,它會告訴你,某些時候,你應該相信你的身體,而不是頭腦。

你身體的每個部位,都隱藏著不同的秘密。
11條關於身體的“秘密”,你讀懂了嗎?


1.疾病
  每一種疾病,都是一種表達。當我們刻意壓抑,限制心理和靈性層面表達時,它就會通過身體來表達,從而導致身體罹患疾病。 疾病的誕生都有源頭,不存在沒有緣由的病,只有我們不願意去看見的真相。

2.邊界
皮膚,是我們身體的表層。皮膚的隱喻是:“邊界”。如果你守不住自己的邊界,你的邊界總被入侵,那麼你就容易得各種皮膚病。 邊界的意思很簡單:我允許你靠近,你才可以靠近。如果你不能對別人簡單說“不”,就意味著你守不住自己的邊界。

3.頭腦
我們很容易過於相信自己的頭腦,並將頭腦的思維等同於自己,但思維與頭腦是虛擬的,而身體是現實的。 感受其實比思維要可靠的多,思維更多的是來源於經驗。 相信你的感受,不要被你的頭腦帶走,欺騙自己。

4.評價
卓越的人和普通的人之間的差異,首先是心理評價機制的差異。卓越的人有一個『內在』的心理評價機制,普通的人有一個『外在』的心理評價機制。 卓越的人善於從自己的身上尋找答案,時刻傾聽內心的聲音,聽從體驗和直覺。



普通的人總是習慣於從別人的評價中尋找支撐,做決定的時候,也容易搖擺和迷失。

5.真誠
真誠有兩層含義:一種是所說的和所想的一致,叫『不欺人』;一種是所想的和所體驗的一致,叫『不自欺』。 前一種相對來說很容易做到,後一種就不容易了。之所以會這樣,或許是我們太依賴頭腦,而頭腦卻容易自欺欺人。


 
6.攻擊
有挫敗時,別攻擊自己;順利時,也別太飄飄然。自我攻擊和飄飄然都會讓你失去平衡,從而失去理性的判斷。 當你遭遇現實的大悲大喜,心態失衡時間,你可以通過感受身體,如雙腳踩在地上的感覺,或感受呼吸,讓自己重新恢復平衡。 身體的好壞,強弱,健康,疾病,胖瘦,及所表現出來的症狀,都是一個結果!對,只是一個結果,是你餵養身體,對待身體的結果。身體本沒有錯,錯的在於你不正確,無知,或錯誤對待身體的心理、行為、飲食習慣的結果。 這是一個結果,你要改變的不是身體!要改變的是你自已作用於身體的心理、行為及生活飲食習慣。這才是根本的原因所在。

7.剝離
一個人的自我該是這樣的整合體——發達的頭腦,敏感的身體和飽滿的情感,即身心靈的真自體;當一個人太依賴頭腦和理性時,身體和情感就被剝離了。以頭腦為主的自體就是假自體。 有真自體的人,你能感覺到他的『飽滿』;而假自體的人,你能感覺到他的『乾癟』。

8.逼迫
逼迫:即頭腦想逼迫身體,超我想逼迫本我,內在的父母想逼迫內在的小孩...甚至可以說,是侵入到我頭腦中的『你』想控制『我』。 如果這份逼迫成功,就意味著『我』的空間被侵略,所以要用懈怠和決絕的方式來捍衛『我』的空間,很多拖延就是這樣產生的。



你對自己越不真誠,你內在的逼迫和矛盾也就越多,情緒的壓力也會越大。

9.逆境與挫折
當連續有幾件瑣事不順時,你或許會焦躁,而你發現,焦躁會導致接下來一連串的不順,甚至很重要的事情也被影響了。這其實也是導致“霉運不止”、“禍不單行”的潛在因素。 出現這種情形時,特別有效的一個辦法是,讓自己停下來,安靜一會兒,調整呼吸,感受你身體和周圍物體碰觸的真實。這可以讓你找回重心,恢復理性和平和,事情也會重新變得順利。

10.主人
靈魂需要身體為居所,身體需要家為居所。你需要了解的是,你必須成為你身體的主人。 頭腦只是你身體和精神的一部分,然而大部分人都被頭腦奴役,屏蔽心靈、忽略身體與靈魂。

11.謝謝
當發現身體承擔太多痛苦時,可對身體說:
過去我虛弱時,
謝謝你一直幫我承擔情緒的痛苦,
現在我承諾,
不管情緒上的挑戰有多大,
我都會努力在調節內部平衡
並在外部關係中表達,
我再也不想你受這份苦了!
謝謝你,我愛你。

一旦你知道你可以從內在了解自己的身體,並且只有你才能這樣做時,你會更加地自信。而自信又會使你更容易領悟疾病和情緒的語言。
讓身體講話的途徑是關愛。關鍵是要逐步理解疾病的意義,只有理解它,它才會轉變,情緒淤塞才可以消除。
這就是身心健康的運行機理:不是以這樣那樣的方式來與疾病抗爭,而是像朋友一樣接納它——它才能給你指出正確的方向。    

本文源自網路,歡迎分享,若知原作者,請告知。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