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靜能生慧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007人 張貼日期:2024-04-30 13:51: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靜中,你才會反觀自己,   知道哪些行為還需要修正,   哪些地方還需要精進,   在靜中讓生命得到昇華洗禮,   在自覺中走向覺悟。       讓心靜下來,你才能學會放下。   你放下了,你的心就靜了。心不靜,是你沒有放下。  


靜,通一切境界。         我們不要去幻想生活裡全是春天,   每個人的一生都注定要跋涉坎坷,   品嚐苦與樂。       人生就是從一個夢想走向另一個夢想,   從一個遙遠走向另一個遙遠。   不要用煩惱解釋生活,   原諒生活中的不完美,   學習以入世的態度去耕耘,   以出世的態度去收穫,   苦樂隨緣,得失隨緣,   這也是隨緣人生的最高境界。    


    一切因緣而起,因念而生。   執著於某一事或某一物,   就會患得患失,煩惱也接踵而至;   如能看開一切,心無掛礙,   就會無所畏懼。       人生往往是怕什麼來什麼,   當你看淡得失、無謂成敗的時候,   反倒順風順水、遇難成祥。



      人生最寶貴的,就是有一顆平常心,   平靜如水,不為世間五色所惑,   不被人生百味所迷。    


      一憂一喜皆心火,一榮一枯皆眼塵,   靜心看透炎涼事,千古不做夢里人。   聰明之人,一味向前看;   智慧之人,事事向後看;   聰明之人,是戰勝別人的人;   智慧之人,是戰勝自己的人。   修心當以淨心為要,   修道當以無我為基。   過去事,過去心,不可記得;   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   未來事,未來心,休必勞心。
     

  心愈不知足,就愈難修行,   任何一種不能滿足的想望都會使內心混亂,   使情況變得更糟。       除非我們有知足的心,   否則修行會徒勞無功,   我們的修行會愈來愈差,   而心也會愈來愈不知。
 

    任何事情,只要我們認真去做,   一定可以做好。   如果我們總是不知足,   不知足就會變成一種習慣。    

  用心養花,花花皆為芬芳;   用心燒菜,菜菜皆是美味;   用心作人,人人都是好人;   用心交友,友友皆是貴人;   用心愛人,人人都是親人;   用心做事,事事皆是好事;   用心念佛,念念皆是功德;   用心學法,法法皆可明心;  

用心參禪,禪禪皆可見性。       降伏自心,心魔皆可淨除;   善用其心,無心卻也有心。




【提醒:】